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发改局:闻令而行 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2-08-17 16:36 作者:许露  来源:梓潼县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    】 打印

2022年8月15日,梓潼县突发新冠疫情,县发改局迅速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从严、从快、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绷紧思想认识“弦”。疫情警报拉响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召开疫情领导小组会,从生活物资保障、价格监测、志愿服务、机关疫情防控四个方面,全面部署各项工作;同时取消所有人员休假,召集全员返岗,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8月15日 发改志愿者支援核酸检测点

二是拉满防控行动“弓”。一方面按照应急预案志愿服务分工,主动与社区联系,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对应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和医护人员进行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爱心帮助、文明劝导等工作;另一方面抽调人员下沉社区,通过入户、电话宣讲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先后组织志愿者51人次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宣讲,完成社区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社区335人政策宣讲工作。

 

8月15日 采价人员在市场监测必需物资价格

三是织密物资保障“网”。发改局牵头全县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在疫情战打响的第一时间,县发改局立足本职工作,落实一天两轮价格监测的同时,加强对全县生活物资的统筹调度,精准对接保供需求,指导督促保供企业组织货源,确保生活物资不断档不脱销,保障物资库存充足。据统计,梓潼县级储备粮油3483吨,市场库存成品粮油1196.3吨,存栏猪肉41.9万头,蔬菜2000公斤。预计投放蔬菜30吨,肉20吨,能够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

关键时刻显担当,危难时刻敢作为。县发改局充分履责、敢于奉献、顽强拼搏、积极作为,为夺取疫情攻坚战的胜利不断奉献发改力量。

(作者:许露    编辑:谭芳     审核:张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