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梓潼县:高校毕业生“三度”服务倾真情

2022-08-09 09:19 作者:刘益婷  来源:梓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为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吸纳更多优秀学子返回梓潼县,梓潼县人社局主动创新、精准发力,打出“组合拳”,确保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创业。

就业见习有“速度”。为确保梓潼籍2022年大学毕业生充分实现过渡就业,梓潼县在全市率先启动了2022年大学毕业生就业关心关爱工作,统筹各类资金300余万元,收集全县9家见习基地和机关事业单位约300个见习岗位,畅通梓潼籍高校毕业生参与就业见习渠道。截至8月5日下午5点,见习共咨询167人,签订见习协议103人,其中:基地38人,机关事业单位65人。

就业服务有“力度”。今年以来,梓潼县人社局全力推进线上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状态大搜索行动,电话短信服务精准到人。建立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动态跟踪库。“一对一”设立就业顾问,提供简历辅导、匹配岗位等,针对性地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一对一”提供全流程就业跟踪服务。同时,依托梓潼发布、梓潼电台、梓潼人社微信公众号、绵阳市公共招聘网等媒体建立线上线下信息推送体系,持续推送岗位信息到村、社区,做到时时有服务、月月有活动。今年以来,线上线下总共开展18场招聘会,畅通一站式服务。

真情服务有“温度”。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促进高校毕业生最大限度地就业,积极实施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计划,不定期开展创业创客沙龙、创业大讲堂等活动,帮助返乡大学生拓宽创业视野,提升创业能力。对在梓见习毕业生,量身推送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企业招聘信息,推进“沉浸式”就业体验,见习期间举办“送一个培训班”、“送一个职业规划”等活动,免费帮助见习毕业生量身打造职业愿景规划,增强其留梓意愿。

(作者:刘益婷   编辑:石智仁   审核:王金龙)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