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关于梓潼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24-03-25 14:48 作者:人大办  来源:梓潼人大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关于梓潼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概况

人大机关机构设置为:办公室、研究室、教科文卫工委、农工委、预算工委、城环资工委、人代工委;人民代表大会设专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

(二)主要工作

1.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按照各自的职责,围绕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审议的议题和县委的重要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供调查报告及有关资料。

2.受主任会议委托,负责有关文件的起草和上级人大有关规定征求意见的综合上报工作。

3.受主任会议和常委会领导同志的委托,负责对群众反映执法情况组织调查,监督行政、检察、审判机关依法办事。

4.在主任会议的领导下,组织代表评议工作。

5.拟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议议题并做好相应工作。

6.拟定并实施有关执法检查工作。

7.受主任会议和领导同志委托参加对口部门的重要会议。

8.承担上下对口部门的其他工作职责。

9.承担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人大机关为行政单位1个,无下属预算单位。2023年末在职人员31人,离休人员1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县人大机关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项目支出。人大机关2024年收支总预算1040.82万元,比2022年收支总预算减少306.3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人员工资福利、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等相应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人大机关2024年收入预算1040.82万元,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二)支出预算情况

人大机关2024年支出预算1040.82万元,其中:其中:人员支出585.14万元、日常公用支出90.9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6.75万元、项目支出288万元。

(三)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人大机关2024年收入支出减少306.3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减少。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人大机关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40.82万元,比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306.3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收入为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40.82万元;支出包括: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79.99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3.91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16.96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49.96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人大机关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40.82万元,比2023年预算数减少306.3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79.99万元,占84.5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3.91万元,占9.02%;

卫生健康支出16.96万元,占1.63%;

住房保障支出49.96万元,占4.8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人大事务行政运行2024年预算数为591.9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津补贴、办公费等;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人大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24年预算数为40.6万元,主要用于:人大工作宣传;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人大事务机关服务2024年预算数为3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建设;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人大事务人大会议2024年预算数为94.4万元,主要用于:人代会、人大常委会、主任会等会议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人大事务人大监督2024年预算数为45万元,主要用于:视察、调研等;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人大事务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2024年预算数为70万元,主要用于:履职培训、外出考察及代表活动等;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24年预算数为62.61万元,主要用于:在编人员养老保险缴费;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24年预算数为31.30万元,主要用于:在编人员职业年金缴费;

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2024年预算数为15.8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医疗保险缴费。

10.卫生健康支出行政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2024年预算数为1.0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医疗保险缴费。

1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024年预算数为49.96万元,主要用于:在编人员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人大机关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52.8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61.8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奖金、基础性绩效、机关养老保险、医保保障、其它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离休费及财政供养人员生活补助、其他交通费、工会费等。

公用经费90.9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老干部活动、慰问费、体检费、工会行政补助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人大机关202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5.8万元,其中:无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费5.8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三公”经费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2024年梓潼县人大机关无出国(境)计划,无预算安排;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无预算安排;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4年梓潼县人大机关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梓潼县人大机关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人大机关2024年机关运行经费为90.9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印刷费、手续费、差旅费、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4年人大机关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3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3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3年12月31日,人大机关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为66.43万元,主要为通用设备(办公用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家具、用具类(档案柜、办公桌椅等)。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绩效目标包括:部门支出绩效和项目支出绩效。

部门支出绩效主要是机关正常运转的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绩效主要是人大会议费、人大监督经费、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工作经费。

2024年人大机关根据财政安排,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预算1040.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752.82万元,项目支出预算288万元。

附件:《梓潼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4年部门预算表》


梓潼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