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聚焦梓潼两会丨梓潼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2024-02-28 21:17 作者: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2月28日下午,梓潼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两弹城金色大厅闭幕。

▲梓潼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杨飞涛主持闭幕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姚德行、白涛、汪敏、陈红、魏永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县政协主席敬友忠,四川两弹城博物馆馆长刘风才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王晓莉、冯晴等六位同志为梓潼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十八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和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梓潼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梓潼县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开展了2023年县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满意度测评;投票决出了2024年县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县委书记刘强讲话

县委书记刘强在闭幕会上讲话,并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昂扬的精神面貌。会议开得很务实、很高效,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拼搏实干。

刘强指出——

2023年,是梓潼发展史上极具挑战、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真抓实干、担当奋进,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我们锚定目标、兑现承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我们守牢底线、保障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我们转变作风、激发干劲,干部面貌昂扬向上。在此过程中,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全县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强强调——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行动争气、以结果争先,为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用行动争气、以结果争先,要以更强的定力勇毅前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行动争气、以结果争先,要以更大的担当推动发展。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聚焦“三大补短板”行动、双百亿产业集群、城乡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把准方向重点、积极献计献策、强化监督评议,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用行动争气、以结果争先,要以更实的举措增进福祉。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做好事关群众福祉的重点工作,站稳人民立场,办好民生实事,汇聚人民力量,切实让群众生活更殷实、更幸福、更安全。用行动争气、以结果争先,要以更硬的作风狠抓落实。发扬“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立说立行、苦干实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创新、善于创新,力争把更多不可能变成可能、更多优势变成胜势、更多潜力变成实力。用行动争气、以结果争先,要以更强的责任凝聚合力。扎实推进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更好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治理效能。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行权、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积极创造良好环境,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决策上尊重。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四川两弹城博物馆、县决策咨询委员会、县人武部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七曲山风景区管委会领导、县人大部分退休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四川两弹城博物馆、县决策咨询委员会、县人武部、七曲山风景区管委会领导,在梓省人大代表,在梓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副科级以上干部,县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镇(乡)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部分重点医院、学校负责人,在梓部门负责人,县人大部分老领导,国有企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