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聚焦市人代会丨携民意传民声 献良策谋发展 梓潼代表团讨论热烈

2024-01-18 12:20 作者:杨小亮 王钦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17日下午,绵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梓潼代表团召开会议,继续热议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大会各项报告。县委书记刘强,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飞涛,县委副书记姚德行参加。

会议继续酝酿候选人名单草案、市八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草案;审议了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票决出的2023 年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2024 年市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候选项目。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认真讨论、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中肯,谋划工作催人奋进,符合绵阳的发展实际和现实需要,是一个提振信心、充满担当、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报告,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大会各项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

姚德行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恰如其分、谋划发展站位高远、工作安排科学务实,是一个高举旗帜、把握大势、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建议,进一步加大对梓潼交通建设的支持力度,尽快启动绵梓路扩容工程,建好游仙、仙海和梓潼人民的民心路、致富路;加大对梓潼农田水利建设的支持力度,扎实推进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解决丘区县水利资源缺乏且分布不均的问题。市人大常委工作报告求真务实、重点突出,通篇彰显了强烈的政治意识、法律意识和民主意识。建议,聚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紧紧把握立法质量这个关键,强化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法治保障;聚焦“五市”战略实施进一步做好监督工作,以小角度、小切口推动监督工作走深走实,全力保障市委中心工作落地落实;聚焦“聚民智、听民意、解民忧”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用好人大代表“家”“站”建设成果,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凝聚智慧力量。

赵云代表建议,加快推进绵梓快速通道扩容改造项目,支持梓潼农村公路“新三通 ”建设,加强对交通重点工程土地使用报批的指导和支持,有效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

邓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做好‘土特产’文章,探索开发城市‘伴手礼’。梓潼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文昌贡’非常合适。”建议,进一步做好招大引强工作,加大园区支持力度,持续擦亮叫响“四川(绵阳)健康食品产业园”这块“金字招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