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聚焦市人代会丨梓潼代表团热议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大会各项报告

2024-01-18 11:22 作者:杨小亮 王钦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17日上午,绵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梓潼代表团在驻地召开代表团第三次会议,继续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报告等大会各项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飞涛参加会议。

李栋指出,过去一年,梓潼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乡镇经济竞相发展、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干部队伍状态良好,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梓潼跳起摸高、加压奋进,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贡献更大力量。

李栋要求,要坚定不移做强产业支撑,重点发展现代农业,努力把梓潼农业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做得更大、叫得更响。大力发展工业经济,围绕两大主导产业,在补链、强链、延链上精耕细作,打造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竞争力强的百亿级产业集群。提升文旅产业质效,加快建设更有引领力的文旅项目,大力发展更有竞争力的文旅业态,着力打造更有影响力的文旅品牌;要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全力做大增量、做优存量,加大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做好项目基础要素保障;要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五大行动”,常态化开展好“面对面听取意见、实打实解决问题”活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更高质量推动安全发展,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建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去年全市取得的显著成就,提出了今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安排,是一份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梓潼将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推动梓潼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以项目投资为支撑稳定经济增长势头。加强项目包装储备和对上争取,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充分发挥项目投资对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要坚持以特色园区为载体提升产业发展质效。深入推动“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努力把四川省健康食品产业园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产业园。要坚持以市场主体为根基夯实经济发展基础。健全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政策和服务体系,努力让市场主体好起来、多起来、活起来、强起来。要坚持以招商引资为牵引增强经济发展能级。用好用活“省级健康食品产业园”金字招牌,持续招大引强、招新引优。要坚持以财源建设为重点壮大财政收入规模。积极培育骨干税源,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坚持以三大攻坚为抓手深入推动城乡融合。深入开展交通城建水利基础设施补短板攻坚行动,深化全域推行乡镇抓经济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杨飞涛代表说,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安排今年工作精准施策、举措有力,充分体现了市政府求真务实的精神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决心。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严谨,全面展现了市人大常委会极高的工作标准、严格的工作要求、优良的工作作风和显著的工作成效,极大地鼓舞了全市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梓潼县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着力改进梓潼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推动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议:加快出台支持县域城乡融合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把更多资金、人才等要素资源聚集到县域、乡村,着力补齐道路交通、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短板,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