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主任会议召开

2023-05-26 14:44 作者:何美琪 杨小涵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飞涛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涛、汪敏、魏永国出席会议,副县长刘力军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社会救助工作、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社会公平,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要进一步优化社会救助制度运行机制,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强化各项社会救助资源整合力度,提升社会救助整体效应;要进一步加大社会救助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宣传力度,拓宽困难群体寻求救助的途径和渠道;要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对象主动发现和动态监测机制,实现“能进能出”动态管理,做到应救尽救、应退尽退。

会议强调,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重大举措,是做好新形势下“三农”工作的必然要求。要坚持供销社的合作经济属性,突出农民主体地位,提高农民社员在经营管理事务中的参与度和话语权;要加强社有企业运营体系建设,牢牢把握社有企业为农服务方向,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加强社有资产监管,确保资产保值增值;要充分发挥基层社作用,加快推进改造升级,全面提升经营服务能力,让更多优秀农村资源参与到供销社综合改革和农业产业经营过程中。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