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书记信箱

建议教育局规定各中小学不在网上和手机上布置假期作业

信件编号: 20240112194720CA6FU 来信时间: 2024-01-17
信件类型: 我要建议 姓名: 王****
内容: 尊敬的领导,我县不少中小学校教师一边要求学生不玩手机,一边又喜欢把家庭作业和假期作业通过微信群布置,在假期还在家长上班时间每天布置一些作业并要求学生限时完成,或要求家长监督。这种现象导致学生一是以做作业为名玩手机,二是影响到家长的正常工作生活秩序。假期临近,希望教育局发出通知,坚决杜绝类似通过微信网上布置作业的现象。希望学校恢复以前要求学生购买正规出版社印制好的假期作业。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梓潼县教育和体育局    答复时间:2024-01-19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您来信反映“我县不少中小学校教师一边要求学生不玩手机,一边又喜欢把家庭作业和假期作业通过微信群布置,在假期还在家长上班时间每天布置一些作业并要求学生限时完成,或要求家长监督。这种现象导致学生一是以做作业为名玩手机,二是影响到家长的正常工作生活秩序。假期临近,希望教育局发出通知,坚决杜绝类似通过微信网上布置作业的现象。希望学校恢复以前要求学生购买正规出版社印制好的假期作业。”的诉求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收到您反映的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调查得知:一是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各班级建立了微信群,成为家校共建、以及学校与家长、班级教师与家长之间互通信息的重要桥梁,特别是在外务工的学生家长对子女在校学习情况了解的主要平台。根据《中小学五项管理》规定第三条:学生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更不能带入课堂,各学校按要求禁止手机入课堂。学生返家后请家长加强对学生的手机管理,不得以做作业为名玩手机,形成家校共育的合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二是我局已向各学校发出通知要求:一是严禁教师利用微信、QQ等方式布置各类作业;二是严禁教师强制要求家长批改学生的各类作业;三是严禁教师要求学生及家长到指定的书店购买除文轩公司审定外的学习资料;四是严禁教师给学生布置机械、重复、无价值的作业。该通知已对学生假期作业的相关事宜做出了明确规定。
     1月18日,我局工作人员多次与您(联系电话8221323)电话联系,沟通处理情况,但您一直没接听,无法与您沟通处理意见。如您还有其他意见或建议,欢迎咨询。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梓潼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4年1月18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