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书记信箱

关于高龄老人领取社区补助需每月认证的问题

信件编号: 20240107215410BDUZN 来信时间: 2024-01-10
信件类型: 我要建议 姓名: 钟****
内容: 刘书记:你好 母亲今年已89岁按有关政策可在社区领取高龄补贴25元/月,但需每个月给社区发视频认证,用手机录制视频,内容是我是某某今天是某年某月某日,这对高龄老人来说感觉很麻烦,感觉有一点过度留痕,建议是不是延长一下时间,象退休认证一样1年1次。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梓潼县民政局    答复时间:2024-01-11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2024年1月7日接到您的网络留言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主要诉求 关于您母亲领取高龄补贴社区需每月认证的问题。 (二)基本情况 经我局工作人员调查了解,核实情况如下: 1、因人员流动性较大,老年人口基数大且变动多,社区要求老人或老人家属上传视频是为了核实人员情况,收集减少数据,以保证补贴发放的真实性、精准性;2、社区工作人员收集人员变动情况不仅采取视频核实的方式,还通过电话或现场核实的方式采集信息;3、若是因人员变动情况更新不及时导致补贴资金发放不精准,或超发资金无法整改,影响民生资金发放的真实性、精准性,必要时县纪委会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追责问责。 (三)处理情况   已与社区相关干部衔接沟通并要求社区优化核查方式,根据老人自身情况,分类制定核实方式,尤其对特殊老年群体(如:子女长期不在家,失能老人等特殊人群),应多采取电话联系或者上门的核实方式。 如有疑问可以到当地人民政府进行咨询或者致电梓潼县民政局救助福利与养老服务股,联系电话:0816-8217043。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