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梓潼县文昌镇“政务公开日”活动方案

征集时间:2022-06-15 00:00 截止日期:2023-02-07 00:00 征集状态: 已结束

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强政民互动、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服务水平,结合我镇实际,现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事情,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见实效、以公开提服务。扩大广大群众的参与度和监督力度,切实解决老百姓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切实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二、会议时间、地点

1.时间:2022年6月16日上午9点30分,

2.开放地点:文昌镇便民服务中心

3.座谈地点:文昌镇青龙村村委会

三、参会人员

1.县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

2.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社会建设委、城环资工委、研究室主要负责人;

3.县文明办、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文昌镇分管负责人。

4.邀请开放对象20名。其中:人大代表3人、政协委员2人、退休干部2人、群众代表8人、村(社区)干部5人。

四、会议议程

1.参观镇便民服务大厅。由镇分管领导介绍便民服务中心 “最多跑一次”的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

2.结合我镇重点工作,由镇分管领导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单位整体架构、单位机构设置、主要职能、所取得成效等内容。

3.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向各代表介绍本单位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民生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流程。请他们为我单位工作建言献策。

五、有关事项

1.请参会人员按时参会,特殊情况不能参会的要向县人大社会建设委请假;

2.请参会人员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网友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