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梓潼县医疗保障局关于征集医保卡违法违规使用问题线索的公告

2021-12-27 14:24 作者:梓潼县医疗保障局  来源:梓潼县医疗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医保基金使用,深化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违行为,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医保卡违规兑付现金等问题线索。

一、征集线索范围

(一)使用他人医疗保障凭证冒名就医、购药的行为;

(二)利用享受医疗保障待遇的机会转卖药品,接受返还现金、实物或者获得其他非法利益的行为;

(三)诱导、协助他人冒名或者虚假就医、购药,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者串通他人虚开费用单据的行为。

二、问题线索举报方式

(一)举报途径:来信、来访、来电、网络等。

(二)举报受理地址:梓潼县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和监管股(地址:梓潼县城北集中办公区4号楼1-6室)。

(三)举报受理电话:

梓潼县医疗保障局办公室:0816-8407209

梓潼县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和监管股:0816-8322751

三、举报奖励政策

按照《绵阳市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试行)》(绵医保发〔2019〕21号)规定,将根据查实情况,及时、足额兑付奖励基金,并对举报、揭发违规违法行为的,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希望社会各界继续予以支持积极监督,踊跃举报,营造“不敢骗、不想骗、不能骗”的良好社会气氛,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特此公告!

 

梓潼县医疗保障局        

2021年12月27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