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书记信箱

低保户的最新医疗救助政策

信件编号: 20211214001 来信时间: 2021-12-14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名: 岳****
内容: 领导您好!我是一名低保加残疾人员,不幸又患上了肝硬化失代偿晚期,听说低保对象可以获得国家二次医疗救助报销,不知道是一个什么流程?我这个病随时住院随时看病,住院和门诊是否都有救助?享受这样一个救助需要准备什么?去哪里申请?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梓潼县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1-12-17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根据绵阳市城乡居民医疗救助统筹政策,我县对特困人员、低保对象、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等人员中:已备案和治疗我市门诊慢性病、门诊特殊重症疾病产生的门诊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费用;住院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费用;按比例进行救助。符合医疗救助条件人员,实现省内一站式结算省外就医人员需提供出院证明、发票、处方、医保结算单、重症备案表、户口本、身份证等相关资料,到户籍所在地乡政府办事大厅医疗救助工作人员处申请。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