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梓潼县沙河片区城市规划设计》批前公示

征集时间:2021-06-25 00:00 截止日期:2021-07-25 00:00 征集状态: 已结束

广大市民及本项目的利害关系人:

《梓潼县沙河片区城市规划设计》已于2021年5月8日通过专家评审会审查通过,2021年5月14日通过梓潼县城乡规划委员会审议通过。根据住建部《关于城乡规划公开公示的规定》(建规[2013]166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四川省城乡规划条例》等相关规定,现将《梓潼县沙河片区城市规划设计》进行批前公示,征求广大市民及本项目利害关系人的意见。若对此方案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持有效证件书面向梓潼县自然资源局提出,逾期意见无效。

公示内容:《梓潼县沙河片区城市规划设计》文本主要内容及相关图纸。

公示时间:2021年6月25日—2021年7月25日 

联系单位:梓潼县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 13778132566 

 

 

2021年6月25日

 

 

 

一、 目标定位

项目为梓潼县城市“南进”的核心地带,是集文化体育、教育、商务、服务、居住、休闲为一体的“城市客厅”地区,是未来梓潼县发展的重点区域。

二、 规划范围

项目位于梓潼县城南部,紧邻潼江与马鸣河,规划区北至规划道路,东抵文峰街(现状S302),南临马鸣河,西临潼江,规划总面积为46.61公顷(699亩)。

三、 规划理念

规划通过四大核心要素的塑造和提升,将沙河片区打造为未来梓潼的“绿色客厅,云湖漫城”。

1. 云湖绿谷

“生态优先,安全为重”,通过海绵城市建设保障片区生态安全格局;以湖为核心,凝聚8大功能,提升居民幸福生活;塑造水系景观,提升片区土地价值、城市品质和城市竞争力。

2. 万象生活

打造24小时-全时街区,为居民及游客提供吃、住、娱、购的全时业态街区。

3. 复合社区

以“小街区、密路网”为原则,通过功能配比、慢行激活、场所营造、建筑控制、共享庭院、多原生态等手段,打造多元复合的未来社区。

4. 健康慢环

规划连续的自行车、步道系统,构建层次分明、路径连续、景观规模化的开放空间系统。

四、 空间结构

打造“一轴一带一核心”的空间规划结构,形成“生态引擎,环湖发展;景观绿轴,通江望野;组团环布,节点串联;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城市空间格局。

规划结构图

 

城市设计总平面图

 

全景鸟瞰图

核心鸟瞰图

 

 

环湖透视图

 

 

 

商业透视图图

网友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