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书记信箱

关于2020年在梓潼购房的贷款后期能否商转公的咨询

信件编号: 20210508001 来信时间: 2021-05-08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名: 黄****
内容: 领导你好: 最近看到有些省份在住房贷款上针对贷款政策做了调整,前期采用商贷的,后期在满足一些条件以后,可以更改为公积金贷款,特咨询下梓潼县可以吗?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住房公积金中心梓潼管理处    答复时间:2021-05-12

答复意见:

黄女士:

您好!

来信已收悉,并于2021511日下午与您电话沟通,根据您提出的问题和实际情况,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绵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的通知》(绵住房公积金管委会〔20184号)文件和绵阳市住房公积金服务中心《关于印发〈绵阳市个人住房商业贷款直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操作细则〉的通知》(绵住房公积金发〔202012号)文件规定:凡绵阳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购买普通自住住房时办理了商贷,符合绵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基本条件,在落实商贷不动产抵押权后,可以申请商转公贷款。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商转公贷款有以下两种方式,可以根据您的实际情况选择:

方式一:借款人需自筹资金结清商贷,在结清商贷一年以内可申请公积金贷款。该贷款业务除需要符合公积金贷款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没有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所购住房的首付款。

2、没有使用公积金与商贷组合贷款购买该住房。

3、撤销房屋抵押权。

方式二:个人住房商业贷款直转住房公积金贷款。该贷款业务除需要符合公积金贷款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没有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所购住房的首付款。

2、没有使用公积金与商贷组合贷款购买该住房。

3、商贷余额小余或等于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

4、申请商转公直贷业务仅限于在绵阳公积金中心受委托银行同一家公积金贷款业务承办机构办理,并取得委托银行同意。

感谢您对绵阳市住房公积金服务中心梓潼管理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如需咨询相关信息,请关注绵阳市住房公积金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MYGJJZX或致电12329(人工服务)、8211211(住房公积金梓潼管理部窗口),也可登录官方网站:http://gjj.my.cn/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