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委员提案

县政协副主席杜登元作县政协提案工作报告

2020-05-18 17:47 作者: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18日,县政协副主席杜登元在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作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各民主党派、参加单位、专门委员会和全体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以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绵阳后花园为目标,围绕“六大工程”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通过提案积极履行职能。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65件。其中:集体提案17件。县政协提案委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立案59件,立案率90.76%,其中:并案处理9件;转作工作参考5件,不予立案1件。经济建设方面提案20件,政治建设方面提案5件,文化建设方面提案5件,社会建设方面提案25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4件。
报告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做到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提案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不断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做到领导更加重视,审查更加严格,办理更加高效,特色更加明显,督办更加有力,协商更加广泛,机制更加健全。
对于2020年提案工作的建议是:2020年,县政协提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提案履职的角色定位,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充分发挥提案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优势,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二是聚焦中心工作,提高提案质量。抓好政协委员培训,抓好选题引导和提案征集,注重集体提案,培育重点提案。三是增强工作合力,推进办理协商。四是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办理实效。县政协各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梓潼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加快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绵阳后花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