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梓潼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征集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的函

2019-10-15 09:31 作者:谭城  来源:梓潼县
字体:【    】 打印

县政协委员,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

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将在明年初召开,为做好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确保提案质量,更好地发挥政协提案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梓潼县十二届四次代表大会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团结奋进勇登攀,创新打造后花园”为目标,围绕深入实施“文旅兴县、农业富县、工业强县、绿色发展、改善民生、党的建设”六大工程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精心选题,深入调研,提出科学合理、实际有用的提案。

提出和撰写提案时,建议把握好以下几点:

1.精心选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贴社会,反映民意;着眼发展,超前思考;认真论证,优化选题。

2.深入调研。要在加强调查研究、充分掌握情况的基础上,提出明确、具体的建议和要求,增强提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可行性和操作性。

3.简洁明确。语言简洁生动,表述规范准确,直入主题,言简意赅。案由(标题)应准确表达提案的内容,正文的情况及分析不宜过多展开,一件提案以1200字以内为宜。

4.格式规范。每件提案必须做到一事一案,按照案由、内容、建议三个方面撰写。为方便联系,请写明姓名、单位、详细通信地址和通讯号码。

5.避免重复。县委、县政府已经解决或已安排部署的事项、以前政协会议已提交过的事项应不再撰写和提交,内容相同或相近的提案尽量联名撰写提交,政协参加单位、界别和政协专委会要尽量提交集体提案。

6.认真组织。各界别和委员小组要充分发挥优势,利用界别和委员小组活动,组织交流提案选题,对提案意向进行讨论、筛选、提炼,组织调研视察,落实专人撰写;各位委员要密切联系所在团体、界别和单位的群众,反映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集体提案和联名提案。

7.及早提交。为便于提案整理,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应在会前将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814647356@qq.com,可不再提交纸质提案;个别确实难以提交电子文档的,请将纸质提案邮寄至县政协提案委员会或在全会期间提交。

联 系 人:何万仁  沈玉荐

联系地址:城北行政集中办公区主楼七楼7—13号

联系电话:8220579   15881607358   15883779978

附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梓潼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

会议提案表

2019年10月14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