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凤凰水库景区水源保护和 安全管理的建议

2019-06-18 09:19 作者:  来源:梓潼县政协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位于AAAA级七曲山景区南麓的凤凰水库,经过较长时间的建设,已经初具雏形,进入试蓄水阶段。建成后,凤凰水库不仅是我县武引二期重要的较大容量的蓄水水库,也为我县七曲山创建AAAAA景区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游人提供了又一个风景优美的游览之地,也为潼城人民提供了一个上档次的休闲去处,而且更是潼城人民重要的一个备用饮水水源。它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但是,经过调查了解和干部群众的反映,我们发现存在着几个突出的问题:一是饮水水源有被污染的趋势。如尾水处有放养鹅鸭子的现象,动物粪便直接排入水中。二是存在较为严重的安全隐患。无安全标识,无安全防护设施。水库四周常有举杆垂钓者,水中也常有人游泳的现象。三是白色塑料等垃圾随意丢弃,不仅有碍观瞻,而且也会对水质形成污染。水面上漂浮着较多的“水花生”植物,一旦到了秋冬季节,其根茎叶腐烂后,会对水质造成极其严重的污染。为此建议:

一是重视凤凰水库水源保护和安全管理工作,把它纳入水库及景区建设的规划。

二是及时做好凤凰水库景区管理的规划,制定出相应的管理办法和措施。

三是重视水源保护和安全管理的宣传,增强人们的保护意识,规范人们的安全行为。

四是安全防护设施(包括安全标识标牌等)要与景区建设同步进行。

五是明确水源保护和安全管理部门责任和人员,做到责任落实、人员落实。

(政协委员:赵  洪  王志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