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梓潼2015年制种大县财政奖励项目(田间工程) 启动实施

2016-01-21 15:10 作者:梓潼县农业局  来源:农业局
字体:【    】 打印


我县自1975年开始发展水稻制种,至今已有41年历史。先后被命名为“国家级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县”、“四川省优势特色效益农业基地——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县”、“四川省出口杂交水稻生产基地县”、“国家级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

今年5月,顺利通过农业部的择优竞争评审,被确定为第一批奖励扶持的国家级制种大县之一。2015—2017年,中央财政将奖励梓潼县3000万元,其中2015年总投资1305万元,田间工程部分投资650万元,建设水稻制种基地5000亩。

为加快项目建设,1月19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先农业局会同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分别与许州镇、白云镇所涉及的6个村进行了项目交底,通过项目建设,可有效改善田间基础设施条件,项目基地优质杂交水稻良种单产将大幅度提高,预计杂交水稻制种单产水平提高5%以上,年产优质杂交水稻1232万kg;标准化生产基地占制种基地总面积的60%以上,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66%。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