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22-08-16 16:03 作者:梓潼县市场监管局  来源:梓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梓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项目支出

绩效自评报告

 

按照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1年中央和省级药品监管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深入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现将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一)2021年我局共收到中央药品补助资金12.5万元,其中包括不良反应监测经费2.5万元,药械化综合监管10万元,分别20215月和2021年9月将资金拨付于我局。

(二)项目绩效目标

1.药品不良反应579例、严重病例19例,医疗器械不良反应208例、严重病例33例,化妆品不良反应46例、严重病例3例。

2.药品抽检36个批次,监管药品企业145家,提升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消费质量,协同卫健部门、相关医疗机构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进行监管。

(三)项目申报内容与具体实施内容相符、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二、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及到位情况。药品专项资金12.5万元已于202152021年9月份全部到位计划用于药械化综合监管10万元,药品不良反应监测2.5万元。

2.预算执行

1)药械化综合监管10万元,该项目截至目前已使用10万元

2)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经费2.5万元,截至目前已使用2.5万元

支付依据合规合法,资金支付与预算相符。

(二)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在专项资金管理上,我局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规定,按照《中央食品药品监管补助资金管理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并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科学制定使用方案,统筹规划,严格管理,专款专用,达到了资金使用效果的最大化财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项目由相关业务股室提出实施方案,经局党委会研究决定,相关业务股室负责具体实施,局监察室和财务室监督资金的使用,规范报账流程。

三、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药械化综合监管10万元,该项目截至目前已使用完毕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完成药品企业监督检查145家,化妆品企业监督检查116家,医疗器械企业监督检查96家;药品抽检36个品种36批次,医疗器械抽检2批次,抽检完成率100%。

药品不良反应579例、严重病例19例,医疗器械不良反应208例、严重病例33例,化妆品不良反应46例、严重病例3例。资金已支付。

(二)项目效益情况

通过项目的实施,我县药械化妆品安全得到全面保障,进一步推进了全县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性监测工作,提升全县监测工作质量水平,推动了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工程建设,维护了市场秩序,保障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四、问题及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

项目进度较慢,资金执行较慢。

(二)相关建议

加快资金安排计划进度,在实施过程中不断完善项目和资金报销流程,确保专项资金使用合理、合法、合规,充分发挥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对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专项资金使用、核算制度,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地对专项金的使用情况进行自查,自觉接受上级主管部门和财政、审计、监察等部门对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确保专项资金科学合理使用。

 

                                2022年8月15日


附件:四川省2021年度中央对地方专项转移支付药品监管区域绩效目标自评表(梓潼局)(1).xlsx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