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疫情防控

梓潼县防疫指挥部教育工作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2022-06-06 17:18 作者:何敏  来源:梓潼县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尤其是奥密克戎变异株在国内多点频发,为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组织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教育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5月31日,教育工作组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会议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主持,教育工作组所属的财政局、发改局、工信局、卫健局、教体局五个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深入分析了全县公民办学校(院校)、幼儿园、特教学校、培训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并就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学校常态化和在紧急状态下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判和布置。

会上,教育工作组成员单位分别就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教体局就全县公民办学校日常和应急状态下防控措施进行了汇报,对每周5%的核酸检测的时间及人员安排、安全管理和经费保障进行了细致汇报。着重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做法一一进行了汇报。发改、卫健、工信等成员单位就静态管理下物资保障、人员管控、风险摸排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县政府分管领导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全域静态管理下师生健康监测、风险人员摸排、核酸筛检、疫苗接种进行了布置安排。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就教育工作组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教育工作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疫情形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做好教体系统这个庞大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加强汇报和沟通。二是要做好风险摸排和日常健康监管。三是要加强重点学校疫情防控的监督指导,要加强交流,尽量把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院)的内部管理机制磨合到位。四是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强化精细化管理和隐患的排除。

会议还专题研究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何敏     编辑:李騊   审核:朱子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