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疫情防控

【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 开展“千名干部大走访”】 刘强带队督导检查交通卡点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13 16:49 作者:杨小亮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4月12日,县委书记刘强一行深入演武镇、文兴镇督导检查交通卡点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关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参加督导。

“卡点有多少工作人员?”“是否对人、车逐一检查?”“卡点执勤如何安排的?”在G108线演武镇加油站查验点、G347线文兴镇朝阳桥查验点,刘强一行现场查看一线人员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卡点进入车辆排查登记、人员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查验和防疫物资配备保障情况,并亲切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叮嘱大家要加强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刘强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紧要阶段,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和挑战,交通卡口查验点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做好交通卡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精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拉锯战。

刘强强调,要细化工作举措。不断强化卡点责任、加大排查力度,精准规范做好入梓车辆和人员管控工作,坚决做到必查健康码、必查行程卡、必查核酸检测报告“三必查”,确保“不漏一车一人”。要简化工作流程。科学精准甄别来梓车辆风险等级,严格按照查验流程开展工作,减少车辆等候时间,避免交通拥堵和交叉感染,确保卡点高效规范运转。要优化服务保障。加强对疫情防控人员防护培训,合理调配人员力量,科学实施轮休制度,加密卡点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和日常健康监测,统筹做好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储备,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住“零疑似、零确诊”的疫情防控成果。

县政府副县长杨敏参加督导。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