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养老服务

城乡特困人员照料护理费

2022-06-07 17:13 作者:梓潼民政局  来源:梓潼县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补贴依据:《绵阳市民政局 绵阳市财政局 关于提高城乡特困人员供养标准的通知》(绵民办〔2018〕40号)

补贴对象:我县户籍所有特困人员

补贴内容和标准:

对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特困人员,月照料护理标准不低于120元。

对部分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特困人员,月照料护理标准不低于80元。

对有生活自理能力的特困人员,月照料护理标准不低于50元。

补贴方式:由县民政局进行发放,集中供养的,统一用于供养机构照料护理服务,分散供养的,由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按照委托照料服务支付。

补贴申请材料清单:符合特困人员认定条件所需申请材料(申请书,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劳动能力、生活来源、财产状况以及赡养、抚养、扶养情况的书面声明,承诺所提供信息真实、完整的承诺书,履行授权核查家庭经济状况的相关手续,残疾人还应当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生活自理能力评估表)

办理流程:

符合特困人员认定条件办理程序:

1. 申请和受理  

2. 调查核实  

3. 审核确认  

4. 资金发放

办理部门:

乡、镇人民政府社会事务办。

办理时间:

工作日 9:00-12:00  13:00-17:00

咨询电话:0816-8217043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