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梓潼县宝石乡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23-05-29 15:39 作者:梓潼县宝石乡  来源:梓潼县宝石乡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乡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6、完成党委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宝石乡人民政府辖11个行政村81个社,核定行政编制26名,事业编制16名,机关工勤编制2名。在编人员40人,其中行政编制23,事业编制15人,工勤2人,退休干部7人。下属事业单位3个,分别为宝石乡便民服务中心、宝石乡农民工服务中心、宝石乡农业服务中心。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宝石乡政府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02.31万元,上年结转20.5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农林水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宝石乡政府2021年收支总预算902.31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宝石乡政府2023年收入预算922.81万元,其中:上年结转20.5万元,占2.0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02.31万元,占97.94%。

(二)支出预算情况

宝石乡政府2023年支出预算922.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22.81万元,占97.94%。;项目支出20.5万元,占2.06%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宝石乡政府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22.81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02.31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5万元;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包括:基本支出902.3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宝石乡政府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02.31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228.37万元。主要原因是撤乡并镇后,原定远乡与宝石乡合并,增加了人员和项目。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基本支出902.31万元,占97.94%;项目支出20.5万元,占2.0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工资福利支出2023年预算数为509.0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工资、社保、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等支出。

2. 商品和服务支出66.7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工会经费等支出。

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42万元,主要用遗嘱、清零人员补助等支出。

4. 基层组织活动和公共服务运行经费96万元。

5.村(社区)社干部补助,驻村帮扶工作经费等146.88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宝石乡政府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22.8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89.21万元,主要包括:在职职工工资、社保、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等支出。

公用经费333.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其他交通费用、工会经费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宝石乡政府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4.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3.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2022年梓潼县宝石乡政府无出国(境)计划,无预算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2年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3年预算无增长。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2辆。

2023年梓潼县宝石乡政府公务用车无购置计划,无预算安排。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梓潼县宝石乡政府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2023年部门预算.xlsx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