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梓潼县文兴镇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23-05-25 14:29 作者:梓潼县文兴镇  来源:梓潼县文兴镇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乡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6、完成党委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文兴人民政府辖5个行政村1个社区,核定行政编制16名,事业编制11名,机关工勤编制1名。在编人员24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事业编制10人,工勤1人,退休干部8人。下属事业单位3个,分别为文兴镇便民服务中心、文兴镇农民工服务中心、文兴镇农业服务中心。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文兴镇政府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83.48万元,上年结转37.19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农林水支出、城乡社区支出。文兴镇政府2023年收支总预算720.67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文兴镇政府2023年收入预算720.67万元,其中:上年结转37.19万元,占5.14%;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83.48万元,占94.86%。

(二)支出预算情况

文兴镇政府2023年支出预算720.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3.48万元,占94.86%。;项目支出37.19万元,占5.14%。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文兴镇政府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20.67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83.48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7万元;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包括:基本支出683.48万元,项目支出37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文兴镇政府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83.48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256.48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增人增资预算和基础绩效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基本支出683.48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工资福利支出2023年预算数为393.1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工资、社保、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等支出。

2. 商品和服务支出53.1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工会经费等支出。

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5.14万元,主要用遗嘱、清临人员补助、村社干部生活补贴等支出。

4. 对民间非营利组织和群众性自治组织补贴支出55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文兴镇政府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83.4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94.84万元,主要包括:在职职工工资、社保、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村社干部补助等支出。

公用经费188.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其他交通费用、工会经费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文兴镇政府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万元。

(一)2023年梓潼县文兴镇政府无出国(境)计划,无预算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0年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2年预算无增长。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2辆。

2023年梓潼县文兴镇政府公务用车无购置计划,无预算安排。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梓潼县文兴镇政府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草案报表.xlsx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