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馆2022年预算公开

2022-07-15 10:33 作者:梓潼县文广旅局  来源:梓潼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字体:【    】 打印
关于梓潼县文化馆
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的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概况
梓潼县文化馆,事业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事业人员编制10人,年初实有在职人员10人,退休人员10人,长期聘用人员3人,属二级预算单位。
(二)主要职能。
1.县文化馆的主要职能有:
一、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汲取世界先进文明成果,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群众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抵制资本主义、封建主义腐朽思想文化的影响。
二、运用各种文化艺术手段,进行时事政策、两个文明
建设、国内外形势、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等方面的宣传教育。
三、组织开展文艺演出,参与组织县上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庆祝建党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县上举办的其它大型文化活动和春节各项旅游文化活动及二月、八月庙会、五一、十一等各节庆旅游文化活动,成为吸引并满足群众求知、求乐、求美的文化艺术活动中心。
四、加强对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的辅导和指导,大力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在社区实行馆内业务干部与社区文艺团队定向联系制度,培养和扶持社区文艺团队,打造出具有特色并具备一定表演水平的社区文艺队伍;加强对乡镇文化站业务工作的日常性指导,在每个片区树立一个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的典型乡镇,组织文化专干培训等。举办送文化下乡活动、义务写送春联活动。
五、辅导、培训群众文化系统在职干部及业余文艺骨干,
为国家和社会培育人才,实现多方面的文化项目向群众免费开放。开展社会文化艺术免费培训班,美术书法文艺沙龙、聘请专家免费举办讲座,开设其它特色文化艺术辅导培训班。
六、组织辅导和研究群众文艺创作作,开展群众性文艺创作
作活动。抓好县美术书法协会、县摄影协会工作,不断促进我县美术书法和摄影创作及文艺节目的编创。
七、搜集挖掘整理,保护民族民间文化艺术遗产,建立
群众文化艺术档案(资料)。
八、开展对外群众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加强同各地区之间群众文化艺术组织的友好往来。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梓潼县文化馆属基层预算单位,无其他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其他事业单位等。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梓潼县文化馆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等;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梓潼县文化馆2022年收支总预算90.46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梓潼县文化馆2022年收入预算90.46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0.46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梓潼县文化馆2022年支出预算90.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06万元,占97.35%;项目支出2.4万元,占2.65 %。
(三)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梓潼县文化馆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0.46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90.46万元;支出包括:207(类)支出69.89万元、208(类)支出9.53万元、210(类)支出4.12万元、221(类)支出6.9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梓潼县文化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0.46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5.96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1名: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207(类)支出69.89万元占77.26%,208(类)支出9.53万元占10.54%、210(类)支出4.12万元占4.55%,、221(类)支出6.92万元占7.6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07(类)01(款)04(项)2022年预算数为 2.4万元,主要用于:免费开放配套经费支出。
2.07(类)01(款)09(项)2022年预算数为 67.4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办公经费支出。
3.208(类)05(款)02(项)2022年预算数为0.3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活动费支出。
4.208(类)05(款)05(项)2022年预算数为9.23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养老保险支出。
5.2 10(类)11(款)02(项)2022年预算数为4.1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支出。
5. 2 21(类)02(款)01(项)2022年预算数为6.9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梓潼县文化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8.0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9.6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各项社保缴费,住房公积金等。
公用经费8.4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旅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培训费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梓潼县文化馆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4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4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三公”经费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年初在编人员减少。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21年预算增长-0%。主要原因是梓潼县文化馆无出国(境)计划,无预算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1年预算无增长。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上级馆、相关业务专家工作指导、调研,及兄弟馆观摩学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1年预算增长0%。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
2022年梓潼县文化馆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无预算安排。
2022年梓潼县文化馆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已列出预算,由梓潼县机关事务局统筹安排使用。
(二)无政府采购项目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文化馆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年).xlsx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