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妇计中心2022年预算编制说明

2022-03-24 11:48 作者:梓潼县卫生健康局  来源:梓潼县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梓潼县妇幼保健院1953年建院,是“爱婴医院”、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2016年,根据中共梓潼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优化整合妇幼保健院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资源的批复》(梓编发〔2015〕35号)文件要求,将梓潼县妇幼保健院和梓潼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合并,组建成立“梓潼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保留“梓潼县妇幼保健院”牌子,人员编制28人,系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为全县妇女儿童提供妇幼保健服务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

2.我中心位于梓潼县文昌镇顺河路232号,原县计生站、县民政局二楼为执业延伸点,占地面积6778平方米,房屋总面积为6000平方米(原营养食堂416平方米因妇幼保障综合楼建设项目于2017年5月拆除),今年新建妇幼健康群体保障和计生综合楼3800平方米,改建业务用房2000平方米。编制床位75张,实际开放75张。2020年在岗人数135人,编制人员数为28人,实际在编人数22人,编外113人,退休39人(含保健院和原计生站),中共党员25人。现有各级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15余人,其中具有副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16人,初级职称96人。院领导班子5人,中层干部23人(其中:行政职能科室8人,临床业务科室15人),大专以上学历人员占93%。拥有电子阴道镜、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心电监护仪、妇科高频电波治疗仪、麻醉机、儿童听视力筛查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一系列先进的诊疗、保健仪器设备,近年来开展了三维、四维彩色超声、宫腹腔镜手术、远程胎心监护系统、利普刀、可视无痛人流、产后康复治疗、骨密度检测、尿沉渣检测项目等。设有党政办、人事科、财务科、医教科、护理部、院感科、基层保健科、信息科、后勤科等行政管理科室;设有5大部:妇女保健部、儿童保健部、孕产保健部、计划生育服务部、医技服务部,下设妇产科、儿科、新生儿科、医学检验、医学影像、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等20多个保健临床科室。

 

(二)梓潼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2年重点工作。

1、依法管理、依法服务,加强行风建设。

 2、落实院科两级管理,明确工作目标

 3、持续加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4、认真实施重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5、强化能力建设,提升管理水平。

  6、做好孕产妇急救中心和高危儿救治中心建设工作。

  7、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基础。

  8、引进先进技术、开展新项目。

  9、顺利通过产前筛查省级复评审。

  10、全力推进整体搬迁及康养服务项目。

  11、对口支援和精准扶贫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梓潼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属于二级预算单位,参照行政事业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我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事业收入和其他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我中心2022年收支总预算2968.5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梓潼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2年收入预算2968.5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73万元,占0.0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38.43万元,占14.77%事业收入2523.33万元,占85.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梓潼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2年支出预算296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43.08万元,占89.03%;项目支出325.41万元,占10.97%。

(三)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梓潼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40.16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38.43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梓潼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38.43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284.86万元。主要是增加县级妇幼保障综合楼建设资金、县级民生项目配套资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2100202(类)支出12万元,占2.74%

2100799(类)支出2.00万元,占0.46%;

2100499(类)支出287.78万元,占65.64%;

2100409(类)支出21.89万元,占5%。

2100403(类)支出114.76万元,占26.1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210(类)04(款)03(项)2022年预算数为114.7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

2.210(类)07(款)99(项)2022年预算数为2.00万元,主要用于全县贫困孕产妇分娩补助;

3.210(类)02(款)02(项)2022年预算数为12.00万元,主要用于本年度取消药品零加成补助;

4.210(类)04(款)09(项)2022预算数为21.89万元,主要用于本年度全县免费婚检补助经费;

5.210(类)04(款)99(项)2022年预算数为287.78万元,主要用于妇幼保障综合楼建设工程款。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梓潼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4.7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14.76万元,主要包括:在编人员基本工资,基本绩效及退休人员慰问费。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梓潼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2022梓潼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无出国(境)计划,无预算安排。

(二)2022梓潼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公务接待费,无预算安排。

    (三)2022梓潼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公务车,无预算安排

单位现有车辆3辆,其中:计生宣传车1辆,救护车2辆。

2022梓潼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无预算安排。

2022梓潼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梓潼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我中心财政补助基本支出114.76万元,比2021年增加2.11%,是因为我中心在编人员每年调整薪级工资造成的人员工资上涨。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我中心无财政拨款支出的政府采购计划。自有资金拟162.2万元整采购设备及服务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中心国有资产净值2502.13万元(原值为4290.18万元),主要是房屋、医疗设备、办公设备等。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度我中心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5.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6.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部门预算公开样表(2022年).xlsx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