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梓潼县公务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23-03-10 18:33 作者:梓潼县公务服务中心  来源:梓潼县公务服务中心
字体:【    】 打印

附件1:

 

关于梓潼县公务服务中心

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参照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

贯彻国家、省、市、县有关接待工作的政策和规定;负责组织协调实施《梓潼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3年重点工作。

做好2023年全县重要公务接待,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县公务服务中心为一级预算单位,为县委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梓潼县公务服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梓潼县公务服务中心2023年收支总预算127.91万元,比2022年收支总预算增加5.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基础性绩效

(一)收入预算情况

梓潼县公务服务中心2023年收入预算127. 9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7.91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梓潼县公务服务中心2023年支出预算127.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91万元,占15.57%;项目支出108万元,占84.43%。

)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梓潼县公务服务中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7.91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5.7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7.91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5.2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0.5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9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梓潼县公务服务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7.91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5.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基础性绩效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5.23万元,占97.9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3万元,占0.96%,卫生健康支出0.54万元,占0.42%,住房保障支出0.91万元,占0.7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125.2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和开展全县接待工作所产生的接待费和接待用车相关费用。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2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养老保险。

3.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0.5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医保及生育保险。

4.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0.9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梓潼县公务服务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9.9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2.8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和福利支出、工会经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公用经费7.03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公务用车运行和维护费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梓潼县公务服务中心202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8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7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万元。“三公”经费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按照上级要求压减。

(一)2023年梓潼县公务服务中心无出国(境)计划,无预算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2022预算基本持平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上级部门、其他省市党群部门及各县市区对口业务交流等发生的公务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2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1辆、多功能乘用车1辆。

2023梓潼县公务服务中心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无预算安排。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用于2辆公务用车的燃油、维修、保险、过路过桥、停车等方面费用支出,主要保障嘉宾在梓考察调研、公务接待等工作需要。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梓潼县公务服务中心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梓潼县公务服务中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梓潼县公务服务中心机关运行经费1.03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梓潼县公务服务中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3年梓潼县公务服务中心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预算95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运转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2个,涉及预算100万元。

部门预算批复表(公务服务中心)单位元.xlsx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