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梓潼县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21-02-24 11:35 作者:梓潼县团县委  来源:梓潼县团县委
字体:【    】 打印

2021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表(团委).xlsx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团县委主要职责。

 共青团基本职能: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1、组织青年。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广泛有效地团结凝聚全县青年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青春力量
  2、引导青年。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青少年,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年龄段青少年,探索有效的教育引导方式,坚定广大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3、服务青年。抓住青年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把促进青年就业创业作为服务青年的重中之重。(1)加强技能培训;(2)深入实施四川省创业促进计划和绵阳青年创业小额贴息贷款项目;(3)深化青年创业带头人项目
  4、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参与有关青少年事务的法律、法规在梓潼县的实施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有关的事务;调查青少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研究青少年工作理论和思想教育问题,提出相应对策。持续关爱重点群体,维护青少年发展权益。

       5、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团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团县委2021年重点工作。

1、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深化共青团组织建设,提高发展团员的先进性标准。

2、深化实施青少年关爱行动,深化青少年权益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

3、围绕党政中心,助力脱贫攻坚、服务青年创新创业、青年志愿服务等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团县委为一级预算单位,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下设办公室一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团县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团县委2021年收支总预算1213421.8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团县委2021年收入预算1213421.8元,其中:上年结转26333.8元,占2.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87088元,占97.8%。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团县委2021年支出预算1213421.8元,其中:基本支出919677.64元,占75.8%。

(三)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因单位职工调出1人,所以收支比上年略有减少。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团县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13421.8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87088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333.8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21092.9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551.3元、卫生健康支出17864.6元、住房保障支出31913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团县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87088元,2020年预算数减少78878元,减少原因:人员调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872597元,占73.5%;商品和服务支出314491元,占26.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工资福利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872597元,主要用于:在编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金、车补、绩效工资、文明劝导人员、西部志愿者生活补助等。

2. 商品和服务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314491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团县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19677.64元,其中:

人员经费872597元,主要包括:工资、津贴、奖金、养老保险、医保、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公用经费47080.64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其他交通费用、工会经费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团县委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679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元;公务接待费6790元,预计接待10批次,共计56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无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0年预算减少4%。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上级部门来梓检查及其他县市区相关部门来梓学习、调研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无预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团县委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47080.64元,主要是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其他交通费用、工会经费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团县委固定资产原值141410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部门支出绩效主要是机关正常运转的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