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妇联关于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22-03-23 13:02 作者:梓潼县妇联  来源:梓潼县妇联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县妇联主要职责

县妇联是全国妇联的地方组织,是县委领导下的全县各界妇女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之一,其主要工作任务是:

1.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梓潼县社会经济发展总体规划,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开展全县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进行业务指导。

2.调查研究我县妇女儿童的现状和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向县委、县政府及时汇报并提出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制定有关政策提供依据。

3.指导和推动全县农村妇女开展“双学双赛”、“巾帼建功”、“五好家庭”等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城乡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4.指导乡、镇妇联的宣传舆论工作,开展对妇女的宣传与教育,向广大妇女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妇女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崇尚科学,反对一切邪教,做“四有”、“四自”新女性。

5.针对不同层次,不同行业的妇女开展各类职业技术培训和多层次的妇女干部培训,结合城市社区建设工作,促进女性就业。

6.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积极向党委推荐妇女干部,培养妇女参政意识,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7.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开展归侨和台侨妇女联谊活动,维护妇女大团结。

8.承担县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推动《梓潼妇女发展纲要》和《梓潼儿童发展纲要》的贯彻实施。

9.承发县委、县政府和市妇联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县妇联2022年重点工作

1、完成2022年妇联换届工作。

2、组织建设:四新领域新建两个妇联组织。

3、阵地建设:新建两个家风家教创新实践基地、一个亲子阅读体验基地。

4、思想引领:成立巾帼宣讲队,开展巡回宣讲活动。

5、关心关爱:继续开展99公益日活动,大力帮助女童上学。

6、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各类活动。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县妇联为一级预算单位,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县妇联机关下设办公室。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县妇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县妇联2022年收支总预算108.50万元,比2021年收支总预算增加37.9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增加2人,召开中共梓潼县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一)收入预算情况

县妇联2022年收入预算108.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8.50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县妇联2022年支出预算108.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50万元,占51%;项目支出53万元,占49%。

(三)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22年增加2人,召开5年一次的中共梓潼县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经费15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县妇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8.50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37.9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增加2人,召开中共梓潼县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8.5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6.3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6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2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15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县妇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8.50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37.9万元。主要是员增加人员2人,召开中共梓潼县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47.06万元,占43%;商品和服务支出8.45万元,占8%;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53万元,占4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工资福利支出2022年预算数为47.06万元,主要用于:在编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养老保险、医保及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

2. 商品和服务支出2022年预算数为8.4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工会经费等。

3. 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2022年预算数为53万元,主要用于专项业务费、妇儿两纲专项经费、“3.8”活动经费、中共梓潼县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经费等。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妇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5.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1.35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津贴、奖金、养老保险、医保、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公积金、其他交通费用

公用经费4.1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县妇联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三公”经费无增减变化。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无出国(境)计划,无预算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持平

(三)2022年梓潼县妇联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无预算安排。

2022年梓潼县妇联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梓潼县妇联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梓潼县妇联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41500元,主要是办公费、差旅费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梓潼县妇联安排政府采购预算2.6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6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1年12月31日,单位固定资产原值9.12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单位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管理的项目5个,涉及预算53万元,其中:运转类项目5个,涉及预算53万元。

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妇联).xlsx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