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梓潼县委组织部关于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22-03-23 10:00 作者:组织部  来源:梓潼县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组织部职能简介

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县委相关决策部署。

1、负责全县党的组织体系、组织制度建设,负责机关、国企、学校、医院、乡(镇)、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及其他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规划指导、党员队伍宏观管理,指导开展党员教育工作。

2、负责全县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和宏观管理。负责县委管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察考核、日常管理,提出调整配备建议,审核办理任免、工资、退休、兼职、待遇、出国(境)等有关事项。负责全县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3、统一组织、规划、部署县直机关党的工作,提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指导县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对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建责任制、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4、负责管理全县公务员工作。牵头拟订和组织实施公务员管理政策法规,承办公务员录用考试,承担公务员调配、考核、奖惩、培训、监督、工资福利等工作,指导公务员绩效管理工作。

5、负责全县人才工作的宏观指导、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牵头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牵头推进校(院、所、企)地战略合作、人才对外开放、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统筹实施重大人才工程和人才表扬(表彰)奖励。

6、负责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宏观指导、政策规划、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负责县重点培训项目的策划、实施和管理,指导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建设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

7、负责全县组织系统干部监督工作的宏观指导和综合协调,制定和落实干部监督工作制度,组织开展对选人用人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受理和办理有关问题举报,组织实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及抽查核实工作。

8、负责全县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综合指导和协调工作,向上级报告全县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指导各单位开展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及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走访调研、建言献策等活动,检查、督促各单位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帮助解决离退休干部特殊困难,做好看望慰问离退休干部工作和处理离退休干部信访问题。

9、统一管理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0、承担县委党建领导小组、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11、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2年重点工作

2022年,县委组织部将聚焦主责主业,坚持贯彻落实市委“三个一流”目标要求和县委“12345”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干部、组织、人才与自身建设,为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1、纵深推进基层组织工作。

2、持续推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

3、充分激发人才工作活力。

4、持续建设模范组工队伍.

5、强化公务员队伍建设

6、常态化做好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

7、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8、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梓潼县委组织部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基层预算单位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2,主要包括:办公室、组织一股、组织二股、干部教育培训和人才工作股、干督工作股、干部工作股、公务员工作股、城乡基层治理股、老干部工作股、党员教育管理中心、干部档案管理中心。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我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24.32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86.94万元、教育支出6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3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1万元我、住房保障支出25.91万元我部2022年收支总预算1224.32万元,比2021年收支总预算减少267.92万元,主要原因财政收回上年结转结余

(一)收入预算情况

我部2022年收入预算1224.3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24.32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我部2022年支出预算1224.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6.06万元,占29%;项目支出868.26万元,占71%。

(三)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我部2022年收支总预算1224.32万元,比2021年收支总预算1492.24万元减少267.92万元202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24.32万元,比较20211135.19万元增加89.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6.06万元,比较2021年基本支出343.22万元增加了12.84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调标等;项目支出预算868.26万元,比较2021年项目支出791.97万元增加了76.3万元,增长8.78%。增长的主要因素:增加人才专项资金、两新党务工作者津贴、干部队伍建设项目资金。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我部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24.32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1492.24万元减少267.92万元,主要原因财政收回上年结转结余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24.32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86.94万元、教育支出6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3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9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我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24.32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89.13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工资调标;增加人才专项资金项目、两新党务工作者津贴项目、干部队伍建设项目资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86.94万元,占88.77%;

2、教育支出60万元,4.9%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37万元,2.98%

4、卫生健康支出15.1万元,占1.23%;

5、住房保障支出25.91万元,2.1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308.6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770.26万元,主要用于基层党建、人才发展、党员教育培训、组工文化建、党内关爱、离退休慰问帮扶、老干部活动中心等工作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公务员事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8万元,主要用于招录遴选考察公务员及事业人员等工作支出

4、教育支出(类)进修与培训(款)干部教育(项)2022年预算数为60万元,主要用于干部培训支出。

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36.3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养老保险、其他社会保险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款)行政单位医疗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1.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的医疗保险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款)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3.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的医疗保险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25.9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56.0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19.0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交通补贴、工会经费、遗属生活补助等支出

公用经费36.9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其他商品服务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万元

(一)2022年无出国(境)计划,无预算安排。

(二)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日常事务公务接待

(三)2022单位现有公务用车轿车1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洗车、过路费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离退休干部慰问等工作使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我部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我部2022年机关支行经费预算支出36.9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其他商品服务等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

我部2022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1年末,我部固定资产295.99万元,累计折旧201.47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我部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8个,涉及预算资金1224.32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319.07万元;运转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36.99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16个,涉及预算868.26万元。

十一、名词解释

(一)收入类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类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县财政局核定的县委组织部开展工作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县财政局核定的县委组织部特定项目类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县财政核定的县委组织部的基本养老其他社会保险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款)行政单位医疗支出(项):指县财政局核定主要用于行政人员的医疗保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款)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指县财政局核定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的医疗保险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部门预算公开报表(组织部调整科目后公开数据).xlsx                                                                         中国共产党梓潼县委员会组织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