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梓潼生态环境局2021年决算公开

2022-09-09 16:12 作者:梓潼生态环保局  来源:梓潼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2021年度

四川省绵阳市梓潼生态

环境局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299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梓潼生态环境局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负责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全县重大环境问题;负责落实全县污染物减排工作;负责环境保护投资管理地;负责全县从源头上预防、控制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负责全县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指导、协调、监督全县生态保护工作;负责全县核安全和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全县环境监测、统计和信息发布;开展全县环境保护科技工作,管理环境保护科技成果并推广应用,组织开展环境保护科学研究和技术工程示范,推动环境技术管理体系建设;开展全县环境保护对外交流与合作;组织指导和协调全县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环境保护宣传教育规划和计划,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有关宣传教育工作,推动社会公众和社会组织参与环境保护;指导全县环境保护系统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规划与组织全县环境保护系统在职人员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承担经县政府批准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目标任务完成情况2021年市上下达我县大气环境质量管控目标为:臭氧管控目标为8天,PM2.5建议管控值为29.3微克每立方米,优良天数率目前暂未下达目标。截至11月30日,已有7天臭氧监测数据超标,PM2.5日均浓度为30微克每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率93.4%。地表水水质符合功能区划标准,出境断面水质监测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县城、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均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达标率100%,纳入2021国省考核的1个断面水质优良率达到100%。工业危险废物处置利用、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危废和辐射安全可控

2、重点工作情况开展情况

一是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投入资金40万元,为3个自动站均配备了UPS备用电源,垢家渡水质自动站配备了发电机。3个站共设立了警示标牌14个、温馨提示标牌15个,警示桩16个。3个站安装了视频监控并设置了短信提示,对进入保护区范围内的人群推送提示信息。

二是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29个乡镇污水处理站全面运行工业污水厂日处理水量13000吨。持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项目,循序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按照整合项目资金和区域的原则,明确在24个行政村实施污水治理项目,其中5个为“千村示范工程5个“千村示范”村到位省级专项资金274万元,按要求完成立项、设计、财评以及项目备案工作,全县79%以上行政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

三是强化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全县11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已完成科学划定。实施农田退水截污沟、退耕还林还草等生态保护工程,开展水源地水质例行监测,设立标识标牌600余块,安装隔离网30000余米,水源地水质持续保持Ⅲ类以上。

四是深化联防联控降低扬尘污染。制定《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方案》,认真落实“日调度、周例会、月约谈”制度,督促相关部门严格履行大气管控职责,建立7个工作组,常态化对履行大气管控职责情况开展督查,对辖区内秸秆焚烧重点区域、薄弱环节进行巡查,24小时受理群众举报。

五是加强危险废物监管。相继开展危废排查、危险废物大排查大整治等工作,对全县重点工业企业开展巡查检查,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考核3家,发现问题6个。完成60余家产危单位危险废物申报登记工作,对产危单位落实产生、贮存、转移等全过程监管。

六是强化工业企业用地安全。严格项目审批,按照审批权限,严格执行审批流程,审批环境影响报告表20个,实现网上备案项目150余个。加强建设单位落实环境保护“三同时”情况监管,认真开展环境影响评价执行情况检查,抽查网上备案项目120余个,发出验收提醒函38份,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提醒函2份

七是盯紧重点领域执法。扎实开展重点排污企业、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砂石加工、危险废物、规模畜禽养殖场、砖瓦企业等检查。出动执法人员约200批次495人次,监察企事业单位(畜禽养殖场)约62家,其中检查重点废水排放企业5家,重点废气排放企业1家,重点土壤监管企业1家,规模以上畜禽养殖场12家。

八是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认真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督察期间,我县共接到各类环境信访举报9个,数量位居全市第9,未出现典型案件或重点加星件,目前9个案件均已办结。

九是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充分结合“3.15”“6.5”“4.15”科普“三下乡”等活动广泛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2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万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000余人次。

十是有序推进生态创建。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完成了《规程》《建设指标》涉及的40余项指标的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及汇报片、现场点位准备工作。

二、机构设置

绵阳市梓潼生态环境局下属二级单位2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纳入绵阳市梓潼生态环境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绵阳市梓潼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2. 绵阳市梓潼生态环境监测站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3214.47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7662.06万元,下降70.45%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收、支总计减少2021年专项债券项目资金31.12万元,2020年度专项债券资金8174.25万元专项债券资金大幅较少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1652.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20.89万元,占98.1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1.12万元,1.88%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3175.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1.73万元,占13.28%;项目支出2753.55万元,占86.7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214.47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7662.06万元,下降70.45%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收、支总计减少2021年专项债券项目资金31.12万元,2020年度专项债券资金8174.25万元专项债券资金大幅较少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92.0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13%。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338.47万元增长310.3%。主要变动原因是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资金增加,政府性基金项目预算较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92.0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88万元,占1.03%卫生健康支出14.32万元,占0.46%节能环保支出3022.45万元,97.75%住房保障支出23.44万元,占0.7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3092.09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8.85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3.03万元,完成预算100%。

3.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7.62万元,完成预算100%

4.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6.7万元,完成预算100%

5.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239.42万元,完成预算100%

6.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 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51.39万元,完成预算100%

7.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监测与监察(款)其他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98.34万元,完成预算100%

8.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大气(项):支出决算为60万元,完成预算100%

9.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支出决算为1872.22万元,完成预算100%

10.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43.48万元,完成预算100%

11.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项):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完成预算100%

12.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其他自然生态保护支出:支出决算为106.8万元,完成预算100%

13.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生态环境监测与信息:支出决算为50.81万元,完成预算100%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支出决算为23.44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13.3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82.2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等。
  公用经费31.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5.91万元,完成预算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1.41万元,占82.6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5万元,占13.7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1.41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减少7.32万元,下降25.48%。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费用减少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16.27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1辆,越野车、金额16.27万元,主要用于生态环境执法、监测、日常监督检查等工作业务用车。截至2021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均为越野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14万元。主要用于生态环境执法、监测、日常监督检查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4.5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1万元,增长2.27%。主要原因是2021年生态环境系统改革各项调研指导工作较多。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4.5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具体内容包括:周边县市区的交流学习和各类调研指导、检查验收所发生的接待费。

外事接待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8.9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绵阳市梓潼生态环境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0.96万元,比2020年减少1.56万元,下降4.8%。主要原因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绵阳市梓潼生态环境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13.0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5.16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98.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9.0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车辆购置、梓潼县污水处理及管网配套项目工程造价结算审核服务、梓潼县长卿镇中心村等3个聚居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梓潼县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服务项目。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13.01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13.01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绵阳市梓潼生态环境局共有车辆2辆,均为其他用车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生态环境执法、监测、日常监督检查等工作业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十四五” 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千村示范”工程6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6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6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6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同时,本部门对2021年部门整体开展绩效自评,《2021绵阳市梓潼生态环境局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2.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3.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4. 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监测与监察(款)其他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环境监测与监察方面的支出。

15.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大气(项):指反映政府在治理空气污染、汽车尾气、酸雨、二氧化硫、沙尘暴等方面的支出。

16.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排污费安排的支出(项):指反映用排污费安排的支出。

17.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污染防治方面的支出。

18.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项):指反映用于农村环境保护方面的支出。有关事项包括: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如生活垃圾、污水处理、农村饮用水源地监测与保护等,小城镇环境保护,如小城镇环境保护能力建设及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优美乡镇及生态村创建等,农用化学品(化肥、农药、农膜等)污染防治,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农产品产地环境监测与监管,有机食品基地建设与管理,秸秆等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农村环境保护能力建设、宣教、试点示范等。

19.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环境监测与信息(项): 指反映环保部门监测和信息方面的支出,包括环境质量监测、污染治理设施竣工验收监测、污染源监督性监测、污染事故应急监测和污染纠纷监测等支出,环境统计和调查、环境质量评价、绿色国民经济核算等支出,环境信息系统建设、维护、运行、信息发布及其技术支持等方面的支出。

2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1.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22.“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6.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7.“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

2021绵阳市梓潼生态环境局部门

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1.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

一是机关组成情况。梓潼生态环境局共核定编制总数38人,其中行政编制7机关工勤编制1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编制12人(执法大队);事业编制18人(监测站)。2021年,实有在编在岗人员27人,其中公务员4人,参公管理人员9人,事业人员12人,机关工勤人员2人二是机构设置情况。机构改革后,机关内设3个股室,分为办公室、综合股和业务股。

2.部门职能概述

一是贯彻有关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相关方针、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并组织实施辖区生态环境相关政策、规划,组织编制环境功能区划并监督实施;二是负责辖区重大生态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牵头协调辖区重特大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和生态破坏事件的调查处理,指导协调辖区对重特大突发生态环境事件的应急、预警等工作;三是负责辖区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承担辖区生态环境准入的监督管理,指导协调和监督辖区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参与生态保护补偿工作;四是负责辖区内核与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拟订辖区内核与辐射安全政策、规划,参与核事故应急处理。负责辐射环境事故应急处理工作,监督管理核设施安全、放射源安全。监督管理核设施、核技术应用、电磁辐射、伴有放射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的污染防治,承担放射性废物管理工作;五是负责辖区生态环境统计和信息发布工作,组织指导和协调辖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六是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工作。贯彻执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组织协调辖区内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七是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督促、配合辖区内具有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的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监管职责。承担辖区党委、政府生态环境保护议事协调机构办事机构的日常工作。

(二)部门内部管理情况

2021年我局通过不断学习财务管理新要求、新规范,通过工作统筹规划、统一部署,开展培训、及时充电,规范了单位内部经济活动,提高了单位职能运行效率和效果,确保了单位内部财务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在预算编制方面,能够更加科学的编制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政府采购预算;明确到经济科目,并及时公开;二是在收支工作方面,做到收支工作更为规范,岗位职责更为明确,做到经济业务管理规范有序,内控管理职责清晰,提高人员工作效率;三是在政府采购方面,严格履行采购的相关要求,规范采购程序,最大程度减少了政府采购的风险;四是在工作职责分离方面,我局对经济业务活动相关岗位实现了分岗设权,设置了会计和出纳岗位,两个岗位为不同人员,已明确各岗位的职责。实现了预算编制与审核分离、预算审批与执行分离、预算执行与分析分离、决算编制与审核分离;五是在制度建设方面,建立了预算管理制度、收支管理管理制度、政府采购管理制度、资产管理制度,并制定了预制对应的工作流程图,同时,不断熟悉财务信息化管理系统,如一体化预算平台等,将管理制度和信息系统填报要求充分结合起来,确保流程操作合法、合规、合理。

(三)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及完成情况

 2021年以来,梓潼生态环境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为契机,强势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牵头组织召开了4次县环委会会议和20余次调度会议,集中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环境问题,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四川梓潼千只白鹭林中舞”等多篇生态新闻登上四川卫视、央视新闻频道。

2021年市上下达我县大气环境质量管控目标为:臭氧管控目标为8天,PM2.5建议管控值为29.3ug/m3,优良天数率目前暂未下达目标。截至11月30日,已有7天臭氧监测数据超标,PM2.5日均浓度为30ug/m3空气质量优良率93.4%。地表水水质符合功能区划标准,出境断面水质监测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县城、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均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达标率100%,纳入2021国省考核的1个断面水质优良率达到100%。工业危险废物处置利用、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危废和辐射安全可控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反映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参考格式:县财政局年初批复梓潼生态环境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支出2429.54万元,年度预算调整32.01万元,合计410.75万元。当年实际完成收入1652.01万元;完成支出3175.2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90.5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23.7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429.45万元等;年底结余71.2元,其中基本支出结余0万元、项目结余71.2万元。部门预算支出与执行结果的差异总额为0万元。

(一)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的主要用于单位干部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办公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项目支出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项目支出,包含实验室药品耗材购置及仪器设备维护、生态环境监测与执法用车运行维护保障、污染源普查专项工作、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协调议事机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协调议事机构、仁和镇大新河道综合治理项目、宣传创建工作、2021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勘察测绘费设计、秸秆禁烧工作、优化调整声环境功能区、2021年金龙崇文河河道建设等项目。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评价得分及等级标准。我单位通过严格对照《2021年绵阳市梓潼生态环境局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自评,评价得分100分。

(二)部门履职及履职效益情况。一是加强源头管控,在编制预算时,从严落实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和长期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年初预算时,严格对照当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预算人员基本支出和项目刚性支出。二是降低公务成本,严格按照《梓潼县县直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梓潼县县直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梓潼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执行,进一步精简会议和各类活动,严格控制会议和培训数量、时间、规模及列支范围和标准、规范使用“三公经费”。三是严格经费发放管理,规范资金使用,确保资金安全有效。在资金使用过程中,无违规使用的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因绩效涉及知识面广,有关知识专业性比较强,对绩效管理有关制度的理解还不够深人。

(二)绩效管理人员业务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由于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时间较短,单位人员绩效管理业务了解不深、熟悉程度不够,对工作重点把握还有所欠缺。

(三)绩效管理理念有待进一步加强。绩效管理起步较晚,对绩效管理理念尚未完全深入人心,对预算绩效管理认识还有所欠缺。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加强学习,提高理论知识,业务技能水平。通过学习,强化单位干部职工对绩效管理制度以及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制度和法治观念,进-步提高绩效管理人员业务素质。

(二)加大绩效管理宣传力度。提高单位干部职工对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的重视和开展绩效评价工作的自觉性。

(三)做好绩效管理自查工作,完善单位绩效管理有关制度,提高绩效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合法性。

 

  附件: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表

 

 

 

 

 

 

 

 

 

 

 

 

 

2021年绵阳市梓潼生态环境局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解释

计分标准

自评得分

预算编制(10分)

报送时效(1分)

基础信息更新(1分)

部门是否按照县级部门预算编制通知和有关要求,按时完成基础库、项目库报送工作

超过规定5个工作日扣0.5分,10个工作日扣1分,以此类推,直至扣完

1

编制质量(4分)

预算编制准确(2分)

(预算资金总来源-中期评估调整取消资金-预算结余注销资金)÷预算资金总来源×指标分值

其中:预算资金总来源是指县级年初预算与执行中追加预算(不含当年上级专款)总和

2

部门预算审查(2分)

根据县人大预算工委对预算草案审查结果进行考核

对预算工委审查后提出并确需修改的问题,每个问题扣0.02分,直至扣完

2

绩效目标(5分)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2分)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完整、合理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能完整、合理反映部门 年度职责履行情况的得分,否则不得分

2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3分)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明确、量化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编制不明确和量化的发现一个扣0.5分,直至扣完

3

预算执行(20分)

执行进度(10分)

部门预算执行进度(10分)

部门按要求严格预算执行管理

部门预算实际列支数÷部门预算总额×指标分值

10

预算调整(4分)

执行中期评估(4分)

部门中期评估调整取消资金÷(中期评估调整取消资金+预算结余注销资金)×指标分值

当中期评估调整取消资金与结余注销资金之和为零时,得满分

4

行政成本(6分)

三公经费(6分)

严格执行“三公经费”预算

部门三公经费决算数一项超预算扣1分,两项超预算扣2分,以此类推,直至扣完

6

综合管理(40分)

债务管理(2分)

债务还本付息(2分)

按规定做好政府性债务还本付息工作

实际还本付息金额÷应付金额×指标分值

2

非税收入执收情况(4分)

非税收入征收情况(2分)

是否按照规定的项目、标准、征收方式执收非税收入,非税收入项目设立的权限和缓减免的依据,对非税收入进行缓减免

发现有未按规定征收非税收入的,一处扣0.5分,直至扣完

2

非税收入上缴情况(2分)

是否及时足额将非税收入缴入财政

发现有未及时足额缴入财政的,发现一次扣0.5分,直至扣完

2

政府采购实施计划(4分)

政府采购实施计划编制(2分)

实施计划与政府采购预算的一致性

1-调整或细化资金/政府采购预算资金)×分值

2

政府采购实施计划编制(2分)

执行的实施计划与备案的实施计划的一致性

1-实施计划备案后的调整或细化资金/实施计划备案后的资金)×分值

2

资产管理(6分)

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情况(2分)

考核部门和单位将国有资产纳入资产信息系统管理情况

①未将所属单位国有资产纳入系统管理,每少一个单位扣1分。②未将资产变动情况及时录入系统,每次扣0.5分。③未落实人员负责管理系统,扣1分

2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开展情况(2分)

考核行政事业单位按要求及时、准确、全面开展资产清查工作情况

①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资产清查任务扣1分。②资产清查结果与财政组织复核的结果误差超过10%的扣1分。③未及时按批复的清查结果进行账务调整扣1分。④未及时更新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导致系统资产数据与上报财政的资产清查结果不一致扣1分

2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表上报情况(2分)

考核行政事业单位上报国有资产报表的真实性、准确性、全面性

未落实专人负责资产报表,未及时上报资产报表扣1分。②报表填报不规范,内容不完整,数据不真实,扣1分。③未提交分析报告,对资产变动情况未作分析说明,扣1分。

2

内控制度管理(2分)

内部控制制度健全完整(2分)

考核部门内部控制制度的设置和执行情况

内控制度健全完整并执行良好的得分,否则不得分,单位出现廉政风险及重大事故的直接不得分

2

信息公开(6分)

预算公开(2分)

除涉密信息外,各部门要在财政部门批复后二十日内向社会公开本部门预算(含所有财政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机关运行经费的安排、使用情况等)

未按要求公开的,发现一处扣0.5分,直至扣完

2

决算公开(2分)

除涉密信息外,各部门要在财政部门批复后二十日内向社会公开本部门决算(含所有财政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机关运行经费的安排、使用情况等)

未按要求公开的,发现一处扣0.5分,直至扣完

2

绩效信息公开(2分)

按要求公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及其他按要求应公开的绩效信息

未按要求公开的,发现一处扣0.5分,直至扣完

2

绩效评价(10分)

评价项目覆盖率(2分)

部门实施绩效评价项目数量占部门管理专项预算项目数量的比重

评价覆盖率=实施绩效评价项目数量/部门管理专项预算项目数量×100%

2

评价层次(2分)

部门(单位)是否对所属二级部门开展整体绩效评价

实施的得分,否则不得分

2

评价结果报告(2分)

部门是否按要求向财政部门报告自评报告等相关绩效信息

未按要求报送的,发现一处扣0.5分,直至扣完。

2

整改完成率(4分)

部门是否按要求针对绩效评价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落实到位

整改完成率达到100%方可得分

4

依法接受财政监督(6分)

是否按要求开展自查自纠(2分)

根据相关自查自纠报告、报表报送时效和质量进行考核

未在规定时间内报送自查自纠相关材料(包括:纸质和电子版)的,扣0.5分;报告内容不完整,扣1分;报表质量差(如:数据、逻辑、勾稽关系错误)等扣0.5分;直至扣完

2

重点检查发现违规违纪问题(2分)

根据检查组提供的工作底稿、检查报告等资料进行考核

专项检查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每个问题扣0.5分,直至扣完

2

存在问题整改是否到位(2分)

根据相关整改报告、凭证依据等相关证明材料进行考核

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每个问题扣0.5分,直至扣完

2

整体效益(30分)

部门整体绩效(30分)

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10分)

部门实施重大项目的经济、社会效益

根据财政局实施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换算

10

部门职能完成情况特性指标(20分)

根据部门职能职责、上级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各项专项工作任务及其他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等,汇总梳理形成能够量化衡量且全面反映部门职能工作完成情况的若干指标

部门和评价组根据部门实际设置

20

注:若部门不存在某项评价内容或评价指标,则该评价内容或评价指标不计入该部门考核评价范围,即该部门评价总分=不含该评价内容或指标的评价总分/(100-该评价内容或指标所占分值)×100

 

 

 

 

 

 

 

 

 

 

 

 

 

 

附件

绵阳市梓潼生态环境局

2021年梓潼县“十四五” 生态环境保护

规划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梓潼生态环境局承担《梓潼县“十四五” 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编制工作 2021年起梓潼县财政局、梓潼生态环境局严格按照要求将《梓潼县“十四五” 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二)资金安排情况。根据年初预算,县财政共安排梓潼县“十四五” 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经费44.45万元,已下达44.45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按照梓潼县“十四五” 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情况,全年共计预算编制经费44.45万元,使用44.45万元,全部按照预算执行。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2021年梓潼县“十四五” 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的工作经费专项支出工作已经支付了31.115万元,还有13.335万元没有支付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2021年到位资金44.5万元,按照统计口径,我县总计拨付了31.115万元,还有13.335万元没有支付。主要用于梓潼县“十四五” 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的经费。

(四)项目效益分析。根据预算安排,2021年按要求完成了31.115万元的梓潼县“十四五” 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经费的使用。为进一步做好全县“十四五” 生态环境建设规划工作,探索有效的管理机制,加大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力度,确保生态环境、水环境、大气环境、声环境、土壤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形成生态环境良性循环的新局面,确保我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发挥作用。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较好的完成了全年的目标绩效。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根据2021梓潼县“十四五” 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经费拨付情况已经公示并反馈意见。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绵阳市梓潼生态环境局

2021年度梓潼县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

服务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主要绩效目标为完成梓潼县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准备采购服务公司。

(二)资金安排情况。53万专项资金全部用于梓潼县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服务项目。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项目资金预算执行率0%,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后续项目实施过程中,将专款专用、强化监督,坚决杜绝挤占挪用资金、改变资金用途和扩大使用范围等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主要绩效目标为完成梓潼县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主要绩效目标为完成梓潼县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进度较为滞后,将加快进度,积极推动项目落实。

(四)项目效益分析。主要绩效目标为完成梓潼县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暂时未形成项目效益。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主要绩效目标为完成梓潼县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项目进度较为滞后,将加快进度,积极推动项目落实。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该项目计划实施时限为2021年10月-2022年12月,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专项资金53万元拟于2022年内使用。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梓潼县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服务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政策)名称

梓潼县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服务项目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梓潼生态环境局、梓潼县财政局

资金使用单位

梓潼县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61

0

0%

 其中:中央、省补助

53

0

0%

   市级财政资

0

 

 

    县级财政资

108

0

0%

    其他资金

0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无人机、卫星遥感影像等技术手段,配合人工对全县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根据初步梳理数据,我县有流域面积50km²以上河流7条、已进行排污许可发证或登记的企业477家。

正在采购服务公司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完成梓潼县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

1个县

0

因县级资金未及时落实,进度滞后。目前资金已落实,正在积极推进项目实施。

质量指标

方案、成果通过专家审查

通过审查

未通过审查

目前正在前期阶段,未形成方案、成果。后续积极推进项目实施。

时效指标

2021年10月-2022年12月

按各阶段时序按时完成

进度滞后

因县级资金未及时落实,进度滞后。目前资金已落实,正在积极推进项目实施。

成本指标

 

 

 

 

 

 

 

 

……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水质目标完成情况

省控断面垢家渡达Ⅲ类

省控断面垢家渡达Ⅲ类

/

可持续影响指标

根据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成果,将对入河排污口进行分类整治,从而改善我县水生态环境,减少污染物入河量。

改善和提高

改善和提高

/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80%

≥80%

/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绵阳市梓潼生态环境局

2021年涪江流域生态补偿资金-中心村等3个聚居点污水治理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根据2019年涪江流域补偿资金分配方案,分配206万元用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最终确定在长卿镇中心村、自强镇长征村、宝石乡长梁村等3个村实施聚居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通过公开招标,中标成交价为1988210.07元。主要建设内容为人工湿地1处、集中化粪池2处。截至2021年工程已全部完工。

(二)资金安排情况。按照合同约定,竣工验收后支付合同金额的80%(取整),即159万元作为工程进度款按程序拨付。因资金已收回县财政,县财政按照申请拨付金额下达了159万元的预算指标。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2021721日已全部支付完毕,资金执行率为100%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长卿镇中心村等3个聚居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主要建设1处人工湿地、2处集中化粪池,已达到预期总体目标绩效。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项目共设置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四个方面的绩效指标共14个。各项具体指标均达到预期目标。

(四)项目效益分析。项目使聚居点人居环境、生产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促进村民环境保护意识、生态意识有效提高,引导农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项目有效整治了聚居点因污水未收集处理导致房前屋后脏乱差的现象,为老百姓人居环境的改善起到了很好的促进和改善作用,群众满意度达95%以上。由于项目的实施,也带动了很大一部分农户的就业务工问题,有效提升了农户收入水平,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较好的完成了原定目标绩效。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综合项目申报、实施、管理等情况,总体来说,本项目符合项目实施及管理的各项规定,自评得分100分。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2021年涪江流域生态补偿资金-中心村等3个聚居点污水治理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政策)名称

2021年涪江流域生态补偿资金-中心村等3个聚居点污水治理项目

项目主管部门

 

资金使用单位

生态环境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206

206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206

206

100%

       市级财政资

 

 

 

       县级财政资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筑牢乡、村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

筑牢乡、村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指标1:行政村个数

 3

3

 

指标2新建设施数量

3座

3座

 

质量指标

指标1:出水水质

符合相关标准

定性

 

指标3:工程质量标准

达到工程设计和验收的质量标准

 

 

时效指标

指标1:项目工期

 12个月

12个月

 

成本指标

指标1补助资金

159万元

159万元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项目实施后对环境影响带来的后期治理投入

 降低后期治理投入

降低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农村人居环境

 有效改善

有效改善

 

指标2:农户环保意识、生活习惯

 提高、改善

提高、改善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周边环境

 得到改善

定性

 

指标2:周边水体水质

 得到改善

改善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项目发挥作用期限

 ≥10年

定性

 

指标2:长效运维机制

 建立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指标1:农户满意度

95%

95%以上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绵阳市梓潼生态环境局

2021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支出绩效

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2021年,按照省、市下达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目标任务(到2021年底75%以上行政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我县确定在24个行政村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梓潼县2021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实施方案》经县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并以梓农居领办〔2021〕4号文件(关于下达梓潼县2021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任务及资金的通知)印发实施。除5个“千村示范工程”和2个“厕污共治”村外,其余17个村按照每个村30万元的标准进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补助,共计补助510万元。梓农居领办〔2021〕4号文件明确,县财政统筹人居环境改善专债资金262.94万元用于污水治理项目补助,缺口247.06万元。

(二)资金安排情况。为解决梓农居领办〔2021〕4号文件中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补助资金缺口,12月14日县财政统筹100万元下达给我局用于污水治理项目补助。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根据项目建设进度情况,我局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了100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经费的使用方案,下达指标全部执行完毕,资金执行率达100%。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经费支出工作全面完成,有效地保证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的推进和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2021年到位资金100万元,根据项目实施情况,专项用于5个行政村补助资金的拨付。已于2020年12月底前全部支付完毕。所有绩效指标全部完成。

(四)项目效益分析。该项目经费的预算下达,解决了2021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的部分资金缺口。项目使村庄人居环境、生产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促进村民环境保护意识、生态意识有效提高,引导农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项目有效整治了因污水未收集处理导致房前屋后脏乱差的现象,为老百姓人居环境的改善起到了很好的促进和改善作用,群众满意度达90%以上。由于项目的实施,也带动了很大一部分农户的就业务工问题,有效提升了农户收入水平,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较好的完成了原定目标绩效。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综合项目申报、实施、管理等情况,总体来说,本项目符合项目实施及管理的各项规定,自评得分100分。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17个行政村累计补助金额计划510万元,已统筹到位362.94万元,尚有资金缺口141.6209万元未到位。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政策)名称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资金使用单位

生态环境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00

100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

 

 

 

       县级财政资

100

100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筑牢乡、村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

筑牢乡、村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行政村数量

5

5

 

 

 

 

 

质量指标

基层生态环境得到有效监管

定性

定性

 

 

 

 

 

时效指标

建设时限

8个月

8个月

 

 

 

 

 

成本指标

补助资金

100万元

100万元

 

 

 

 

 

……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农村人居环境得到

定性

定性

 

可持续影响指标

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定性

定性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群众

90%以上

90%以上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绵阳市梓潼生态环境局

2021年网格化环境监管项目支出绩效

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根据梓潼县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县生态环境局主要承担了网格化环境监管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各项日常工作 2020年,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梓潼县上报2019年年度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经费困难,乡镇、村级网格员工作积极性不高、业务能力弱、发现问题少,网格化环境监管效果较差。根据上述反馈问题,2020年起梓潼县财政局、梓潼县生态环境局严格按照要求将我县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将乡镇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经费纳入各乡镇财政预算(为了便于资金管理,县财政将乡镇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经费纳入生态环境局预算)。

(二)资金安排情况。根据年初预算,县财政共安排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经费35.9万元,已下达35.9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按照全县乡镇181个自然村(含19个社区),不低于1000元/年.村,县级3万元/年进行预算,全年共计预算35.9万元,使用35.9万元,全部按照预算执行。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2021年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经费专项支出工作全面完成,有效地保证了县级、乡镇级、村级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的正常运转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2021年到位资金35.9万元,按照统计口径,我县共计181个村(含19个社区),最后在资金拨付阶段,按照每个村1770元的标准核算,考虑到玛瑙镇境内有我县出境水断面,网格员监管任务重,多拨付了3630元,石牛镇2020年少支付了5000元,总计乡镇拨付了32.9万元,县级支付了3万元,主要用于乡镇级网格员培训、考核等。

根据资金预算,乡镇级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经费以乡镇为单位,由我局统一拨付到乡镇,再由乡镇根据年度考核情况,分发到村级网格员,县级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经费由生态环境局根据年度工作开展情况,用于支付网格员培训费、下乡车辆费用等。

(四)项目效益分析。根据预算安排,2021年按要求完成了35.9万元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经费的使用。为进一步做好全县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全面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解决环境监管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环境监管全覆盖、无盲区、零死角,确保我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发挥作用。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较好的完成了全年的目标绩效。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根据2021年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经费拨付到各乡镇后反馈意见,现在乡镇机构改革后,村级网格员管辖范围扩大,监管内容逐年增加,一个村一千多块钱分配到各社后每年都只有一、两百,资金太少,建议县财政按照每个村2000元的标准进行预算。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网格化环境监管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政策)名称

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资金使用单位

生态环境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35.9

35.9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

 

 

 

       县级财政资

35.9

35.9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筑牢乡、村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

筑牢乡、村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监管行政村数量

 

181个

181个

 

 

 

 

 

质量指标

基层生态环境得到有效监管

定性

定性

 

 

 

 

 

时效指标

监管时限

12个月

12个月

 

 

 

 

 

成本指标

 

 

 

 

 

 

 

 

……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定性

定性

 

可持续影响指标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群众

90%以上

90%以上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绵阳市梓潼生态环境局

2021年省级农村污水治理“千村示范”以奖代补资金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根据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下达2021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工程”建设目标任务的通知》(川环办函〔202124号)、《关于开展2021年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工程”实施方案备案工作的通知》(川环函〔2021654号)文件精神,省上给我县下达了5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工程”。结合相关文件规定以及目标任务,报经县人民政府批准在卧龙桂花、卧龙九柏、黎雅洄水、长卿天星、宏仁石台5个行政村实施“千村示范工程”,由我局牵头统一编制实施方案、统一完成项目设计、造价和财评等前期工作后,由各镇乡人民政府按照招投标相关要求确定施工方组织项目实施。项目在4个镇乡5个行政村实施,主要建设内容为沼改厕、新改建三格化粪池/灰水池,新建人工湿地1处。截至目前,5个村工程已全部完工。

(二)资金安排情况。省级财政下达给我县下达了2021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以奖代补资金274万元。结合《四川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以奖代补资金管理办法》(川财资环2020﹞3号)文件规定,明确了专项资金全部用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设以及项目前期费用。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截止1215日已全部支付完毕,资金执行率为100%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2021年梓潼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工程”以奖代补资金项目决策是科学、合理的,项目管理规范,项目实施进度达到序时进度要求,项目成效明显,项目绩效合格且显著,总体绩效目标达到预期目标。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项目共设置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四个方面的绩效指标共17个。各项具体指标均达到预期目标。

(四)项目效益分析。项目使村庄人居环境、生产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促进村民环境保护意识、生态意识有效提高,引导农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项目有效整治了因污水未收集处理导致房前屋后脏乱差的现象,为老百姓人居环境的改善起到了很好的促进和改善作用,群众满意度达95%以上。由于项目的实施,也带动了很大一部分农户的就业务工问题,有效提升了农户收入水平,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改进措施

较好的完成了原定目标绩效。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综合项目申报、实施、管理等情况,总体来说,本项目符合项目实施及管理的各项规定,自评得分100分。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省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以奖代补资金项目绩效

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政策)名称

省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以奖代补资金

项目主管部门

 

资金使用单位

生态环境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274

274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274

274

100%

       市级财政资

 

 

 

       县级财政资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筑牢乡、村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

筑牢乡、村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指标1:行政村个数

 5个

5个

 

指标2:新建/改建户用设施

1172户

 

 

指标3:新建集中处理设施

 1座

 

 

指标4:受益人口

3962人

 

 

质量指标

指标1:出水水质

符合相关标准

定性

 

指标2:整村污水处理率

 ≥60%

 

 

指标3:工程质量标准

达到工程设计和验收的质量标准

 

 

时效指标

指标1:项目工期

 6个月

6个月

 

成本指标

指标1:省级补助资金

274万元

274万元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项目实施后对环境影响带来的后期治理投入

 降低后期治理投入

降低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农村人居环境

 有效改善

有效改善

 

指标2:农户环保意识、生活习惯

 提高、改善

提高、改善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周边环境

 得到改善

定性

 

指标2:周边水体水质

 得到改善

改善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项目发挥作用期限

 ≥10年

定性

 

指标2:长效运维机制

 建立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指标1:农户满意度

≥95%

95%以上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绵阳市梓潼生态环境局决算公开.xls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