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乡村振兴

【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 开展“千名干部大走访”】县政协开展“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推乡村产业振兴”专题调研

2022-07-27 09:26 作者:胡莎莎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7月26日,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就“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推乡村产业振兴”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县政协副主席周厚春参加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力军应邀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前往正大饲料公司、长卿镇佳裕家庭农场和观义镇经济联合总社等地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其发展情况、面临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听取了相关部门和镇(乡)围绕“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推乡村产业振兴”工作情况汇报,经营主体代表就各自目前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发言,部分政协委员对进一步培育扶持和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推乡村产业振兴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引领乡村产业振兴的主力军、是带动小农户发展的领头羊、是助力现代农业发展的排头兵,大力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国家实施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是我县实施“三品一标”工程、建设全国优质生态绿色农产品供给地和打造健康食品产业园、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对于引领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调研组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镇(乡)要以这次专题调研协商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政策机制,优化发展环境,加大培育扶持力度,不断增强各类主体的发展实力、带动能力和经营活力,充分发挥其现代农业的引领带动作用,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