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乡村振兴

梓潼县首个村(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站揭牌投入使用

2022-06-06 16:31 作者:王永艳  来源:梓潼县农民工服务中心
字体:【    】 打印

6月6日,梓潼县许州镇天宝村农民工综合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县人社局局长范晓彬、许州镇人民政府镇长嵇拓同志共同为服务站揭牌,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田继茂主持揭牌仪式,县民政局、电信梓潼分公司、邮政集团梓潼分公司、梓潼农商银行负责人和天宝村两委干部到场参加。

建立农民工综合服务站,是按照省、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通过“零距离”走进农民工,为基层农民工及其家属提供更“精准化、人性化、便捷化”服务,打通服务农民工“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我县的农民工服务保障能力,为助力乡村振兴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今年,在省、市、县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与民政、电信、邮政、农商银行等部门和企业通力协作,充分整合人力、财力、物力资源,打造集“农民工服务站+电信服务点+金融服务点+邮政网点”四位一体的综合型服务站,实现“招聘村里看,技术村里学,信息村里问、费用村里缴、邮件村里取、贷款村里办”的目标。同时,县农民工服务中心还将制定切实可行的农民工服务站管理考核运行机制,让村级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充分发挥作用,可持续长效运行,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贡献应有力量!

预计到今年8月底前,我县将分批次全面完成建设村(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站11个,争取创建2个市级示范站,1个省级示范站的目标任务。(撰稿人:县农民工服中心  王永艳  审核人:邓海燕 )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