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行政审批局推出“营业执照+食品 许可”证照联办新举措

2022-07-11 16:15 作者:石黎  来源:梓潼县行政审批局
字体:【    】 打印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办照、办证分头跑”和“准入不准营”的问题,梓潼县行政审批局扎实推进“证照联办”改革,率先推出“营业执照+食品许可”证照联办新举措,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根据《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关于推行食品类相关许可“证照联办”改革的通知》(绵市监发〔2022〕79号),梓潼县行政审批局积极响应,于6月开始筹备,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大厅设置“证照联办”服务专窗。“证照联办”服务专窗将营业执照与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小经营店(食品销售、餐饮服务)备案证、食品小作坊备案证3个后置许可事项同时受理、同步发证,实行“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次办结、一窗出件”的四个一套餐服务,促使办理时限大幅压缩。

7月1日实施“营业执照+食品许可”“证照联办”改革以来,食品经营许可办理时限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压缩为 7个工作日(现场勘验不纳入办理时限),实施“告知承诺制”的食品经营许可办理时限由原来的1个工作日直接压缩为形式审查合格的,当场发证。共节省办理时间9个工作日,压缩办理时间达56%,颁发“营业执照+食品许可”证照111个,市场主体办事满意度不断提升。(作者:石黎  编辑:马银芸 审核:魏小清)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