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市场监管局开展“3.15晚会”曝光问题专项检查

2022-03-16 16:46 作者:安祥瑞  来源:梓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3月16日,针对“3.15”晚会曝光的“土坑酸菜”问题,梓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火速出击,对辖区内2家生产酸菜类酱腌菜的食品生产企业开展突击检查。

检查重点针对企业生产环节,一是梳理鲜青菜投产全链条,检查入库记录、投料入池记录、产品检验记录以及成品出记录,确保未购进不明来源腌制菜;二是严格把关生产环节卫生标准执行,核查生产环境条件是否达标、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合理、加工过程关键控制点是否严格控制,企业自检能力是否合格等情况,确保所生产腌制菜合格达标;三是开展法律法规行政指导,督促生产企业提升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不断完善并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始终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生产让消费者放心、安心食品。被检企业不存在“3.15”晚会曝光问题,无外购不符合卫生标准的腌制菜的情况。

下一步,梓潼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跟踪监管,同时举一反三,对辖区内主打酸菜鱼等酸菜食品餐饮单位、酸菜类制品经销商开展专项检查。结合“春雷行动2022”,以铁腕手段整治市场乱象,以赤子之心守护消费者权益,杜绝类似“土坑酸菜”产品流入全县人民餐桌、饭碗。

(作者:安祥瑞    编辑:周尤刚    审核:蒙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