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专项检查

2022-03-22 16:44 作者:陈嘉琪  来源:梓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梓潼县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2022”未成年保护执法行动,对校园周边经营未成年人玩具、学生文具的商户进行突击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所销售产品标签、安全警示标识是否齐全,进货渠道、票据是否完备,是否存在诱导未成年人消费等危害未成年人的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等问题。

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学校周边副食店、文具店30余家,抽查文具、玩具共50种,现场责令7家存在销售不符合标准的水晶泥,诱导学生抽奖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经营户立即整改,对存在问题的产品下架,同时进行立案调查。

下一步,梓潼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儿童用品执法检查力度,严肃处理相关违法违规行为,为全县未成年人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作者:陈嘉琪    编辑:潘周俊    审核:蒙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