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实地忙指导  质量建设更有效

梓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陪同指导小微企业质量体系建设

2022-04-01 16:34 作者:任艳  来源:梓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3月31日,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第三方认证机构方圆标志认证集团四川有限公司来梓指导小微企业质量体系建设工作,梓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陪同指导。

认证专家蒋寒英、绵阳地区负责人王可同志等一行三人先后实地查看和调研座谈详细了解绵阳建丰林产有限公司和四川省田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两家本土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和质量管理制度文件。

座谈会上,专家分别对两家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进行了肯定并一一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应对策略。一是针对建丰林产谢经理提出的质量体系建设方面的过程控制、人员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认证专家蒋寒英指出:一方面尽量减少原材料的种类、稳定原材料供应商、改进生产工艺,以达到过程控制监测全覆盖;另一方面建议在生产环境上加大投入,尽可能地建立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强化企业内部文化建设,吸引年轻人的加入,以达到改善工人老龄化的问题;二是针对四川省田宝生物科技有限公经理王玥提出的售后服务体系认证方面的政策问题,认证专家给予了细致的解读。

下一步,梓潼县市场监管局将在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会同专家按季度对企业开展小微企业质量提升工作,该举措极大地激励了企业的积极性,更加有效地强化企业质量体系建设,为企业做实做细、做大做强提供有力的保障,为梓潼的四地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任艳    编辑:周尤刚    审核:蒙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