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药品医疗器械安全性监测工作培训会

2022-04-01 16:32 作者:杨茜雅  来源:梓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3月31日,梓潼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药品医疗器械安全性监测工作培训会。梓潼县人民医院、梓潼县中医院、梓潼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各镇(乡)卫生院等31个医疗机构参会。

会上周尤刚副局长总结了2021年我县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上报情况,通报了2022年各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上报情况,下达了2022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性监测任务数,并要求各医疗机构务必高度重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性监测工作,认识到安全性监测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确保完成上报任务。

本次会议主要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的填写进行讲解,针对常见的不良反应事件名称填写不规范、过程描述不详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会上,各药品医疗器械安全性监测报告审评专家组成员对报告填写进行了讨论,对不良反应报告质量进行了审评。

本次会议旨在提高医疗机构对药品医疗器械安全性监测的认识,提高医疗机构的报送自觉性,增强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安全性监测上报水平。

(作者:杨茜雅    编辑:周尤刚    审核:蒙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