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民生工程

全县项目投资促进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2-05-13 09:10 作者:杨小亮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12日,梓潼县项目投资促进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项目投资促进委员会主任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县委副书记胡段钦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全县项目投资工作、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梓潼县全员招商工作方案》《关于表扬2021年度项目投资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建议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县项目投资工作开局很好、成效明显。各地各部门要锚定打赢二季度翻身仗这个目标,坚定不移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全面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项目谋划要有高度。要始终想着项目、带头谋划项目,聚焦加快“四地建设”,补齐“三块短板”,超前谋划储备一批牵动性强的新项目,认真谋划实施一批事关本地区、本系统长远发展的好项目,努力以大项目支撑大发展。项目招引要有准度。聚焦主导产业、重点区域,集中优势资源和精干力量,发挥好驻外招商“尖刀队”作用,大力招引龙头型、特色型、补链型企业,着力打造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竞争力强的健康食品产业集群。项目推进要有速度。树牢“今天再晚都比明天早,明天再早都比今天晚”的效率意识,紧扣项目开工、项目建设、项目投产等各个环节,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持续开展项目投资运行“红黑榜”“骏马蜗牛”项目通报,督促项目业主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正排工序、倒排工期,力争形成更多有效投资额和实物工作量。项目保障要有力度。要加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水、电、气、热、土地等要素保障力度,积极整合资源,加强银政企对接,有效保障企业建设、生产、扩能等资金需求;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开展“千名干部大走访”,加快推进园区赋权改革,做到精准赋权、协同赋权,着力破解重点项目建设中的“痛点”“堵点”问题。

县领导蒲应平、李果、张国勇、胡鹏、廖熠玲、陈鹏、何青、周厚春、张锐出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