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价格监测

梓潼县市场监管局:“疫”不容辞  积极构筑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2-08-17 10:35 作者:汪欣  来源:梓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梓潼县市场监管局:“疫”不容辞  积极构筑疫情防控“安全网”

自8月15日梓潼县疫情警报拉响后,梓潼县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与时间赛跑,战前线,敢冲锋,保供应、稳物价、管市场、调纠纷,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供应充足、市场价格平稳有序。

迅速响应,严密布控。在疫情初发的关键时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于清晨5点半前部署完毕,由全局干部职工组成的7个行动组立即深入城区各大农贸市场和临街商铺,督促各市场经营主体严格落实暂停营业的静态管控要求,督促从业人员及时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分片区持续开展巡查检查,对非生活物资保供店铺、流动摊贩等劝返关停。



保供稳价,守护民生。及时确定保供车辆并发放通行证,确保各保供超市及农贸市场供应充足稳定。同时,安排专人驻点督促农贸市场、商超等保供营业场所落实好防控措施。组建价格调查组持续开展稳价保供工作督导检查,及时处置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问题,深入了解商品价格和重点民生商品的进货途径、零售价、批发价等信息,实行价格监测报告制度,随时掌握市场价格基本情况,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


做好值守,快速处理。强化涉疫投诉举报接听处置力量,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及时接听并分流12315、市长热线等渠道投诉举报,妥善处理消费纠纷,切实抓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8月15日以来已受理、核查、处置消费者反映的物资价格高、购置难、非保供店铺营业等方面的投诉举报46起。


深入小区,做好宣传。为有效提升群众知晓率,保证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第一时间与共建社区对接,认真研究宣传工作方案,在做好沿街巡查的同时深入小区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到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作者:汪欣    编辑:唐恭淮    审核:严春宝)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