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监督信息

民革绵阳市委莅梓调研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2022-05-13 15:08 作者:何翠  来源:梓潼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5月10日,市政协常委、民革绵阳市委主委贺勋带领市委统战部、人大、政协、发改等部门一行20余人来到梓潼调研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梓潼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立群、梓潼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杨敏参加调研。梓潼生态环境、县发改、工信、农业农村、住建、水利等9个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梓潼工业、农业园区,调阅了相关文件资料,详细了解了梓潼产业发展规划布局及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染治理情况,实地考察了农业面源污染和农业园区建设情况,听取了经开区、农业农村局、汇智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关于工业、农业园区发展及污染治理情况汇报。

随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立群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市、县两级与会人员现场充分交流发言。贺勋充分肯定了梓潼县在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做出的努力,高度认可梓潼一直以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进梓潼环境持续改善取得的明显成效。

杨敏指出,梓潼县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新发展理念,始终牢固树立“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多举措厚植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绿色根基,确保一江碧水向东流。 

何立群强调,梓潼县将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全面、系统推动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水资源保护,统筹部署,协调联动,做好“三水共治”,构建环保与发展共享新格局。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保护屏障,努力建设好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坚决守护好一方百姓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增强百姓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范立枢  审核:黄昊杰  作者:何翠)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