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监督信息

开展监督检查 促进产业提升

2022-05-24 17:12 作者:任艳  来源:梓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加强有机产品认证监督指导,规范有机生产管理行为,排查有机认证潜在风险,保障我县有机产业高质量发展,梓潼县创建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县有机办)于5月9日-13日,对梓潼县梓潼天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梓潼县清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绵阳三合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14家有机企业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过程中,县有机办工作人员对各企业的认证证书、管理体系文件、农事活动记录、环境检测报告等方面进行仔细检查,并重点查看生产基地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有机投入品存放与使用及污染控制等情况,详细询问有机投入品来源。检查中发现,各企业有机认证(转换认证)证书均在有效期内,管理体系文件基本完整,生产基地环境、缓冲带建设等符合GB/T 19630的要求,未发现使用禁用投入品,但存在个别企业农事活动记录不规范,缺少上季度内部检查记录的情况。同时,针对各企业存在的问题,县有机办工作人员均给出整改意见,并要求企业限期整改。有机企业负责人均表示,接下来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规范生产和管理,不断提升有机产品品质,树立梓潼县有机产业的品牌形象,为我县有机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下一步,县有机办将结合此次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指导各企业严格按照有机生产标准进行完善,继续加强对有机获证组织的监督检查与生产指导,促进全县有机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作者:任艳     编辑:王丹    审核:周尤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