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监督信息

梓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

2022-02-09 16:21 作者:杨茜雅  来源:梓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当前,国内多地新冠疫情频发,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做好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梓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春雷行动2022”工作安排,多措并举,于近期开展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监督检查,全力保障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

一是明底数。对辖区内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开展排查工作,全面掌握全县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经营和使用单位的现有情况和新增情况并建好相关台账。

二是强监管。对检测试剂是否经注册批准并具备合格证明文件;购销渠道是否合法;进货查验和销售等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可追溯;运输、储存条件(特别是温湿度条件)是否符合标签和说明书的标示要求;是否配备相适应的储运设施设备;是否经营使用过期、失效、淘汰的新冠病毒试剂;实验室新冠病毒试剂检验检测设备是否按照产品说明书及相关法规进行维护保养等进行全方位检查。

三是严处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新冠病毒试剂使用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按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罚。经排查,全县共有4家医疗机构使用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无医疗器械经营单位经营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未发现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作者:杨茜雅;编辑:彭志渺;审核:蒙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