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仁镇“三强化”切实做好公共机构节约用电工作

2022-08-25 10:33 作者:鲜例芬  来源:梓潼县宏仁镇
字体:【    】 打印

为响应节约用电号召,带头落实节约用电相关要求,科学规范节电行为,强化节电管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创建节约型机关,宏仁镇“三强化”推动机关节约用电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召开全镇机关节约用电工作推进会,安排合理减少照明用电、随手关闭电器、合理设置空调温度等事宜。要求全镇机关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做好节约用电工作,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节约用电中来。

二是强化节电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推送节约用电小常识,在机关张贴“节约用电”“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27℃”等提示语,营造良好的节约用电氛围。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推进工作落实。镇纪委、综合办不定期对办公楼、宿舍楼开展巡查,对发现“人走电未断”“无人灯”“长明灯”等现象进行通报批评,并纳入机关干部日常考核,把节约用电的意识渗透到日常工作、生活细节中。

(作者:鲜例芬;编辑:王娅楠;审核:魏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