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旅局多举措构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新格局

2020-12-22 10:53 作者:唐娟  来源:梓潼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字体:【    】 打印

(1)打造公共文化服务圈。县图书馆,文化馆加快建立总分馆模式,于全县16个乡镇综合文化服务站设立分馆;在全县建成文化服务点142个,文化服务“微站点”347处,加快公共文化资源大整合,已形成立体覆盖、上下联动、便捷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圈,成功把文化送到群众身边。

(2)加快数字化服务建设。立足于当前老百姓习惯从移动互联网上获取资讯和娱乐的现实情况,梓潼县积极搭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微平台”,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文化云、数字图书馆、共享工程等平台,免费为广大群众提供包括电子书、慕课、线上展厅、文娱节目、线上培训等海量在线数字文化资源,并相继策划推出的各类线上文化活动。

(3)实施分众化改革。打造非遗项目文化品牌,在县级文化机构支持下,各地群众积极参与,“搭自己的台,唱自己的戏”,由此形成系列全覆盖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和制度化的群众文化供给模式,既推动了群众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又成功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