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石乡“三步走”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22-05-09 09:34 作者:杨豪、周成旭  来源:梓潼县宝石乡
字体:【    】 打印

5月7日,梓潼县宝石乡召开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及省、市、县领导批示精神。

一是对全乡的房屋安全普查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全乡各村、社以及各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房屋安全普查工作的重要性,要认识到房屋安全普查工作的严峻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绵阳市领导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事故教训,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

    二是要求全乡各村、社以及各单位积极对房屋进行现场安全排查,联合专业危害安全鉴定技术人员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房屋和违规搭建,特别是居民居住处、经营性自建房和地质灾害监测点要立即采取有效管控和整治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隐患房屋要做好警示标志,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对普查的房屋建立动态台账,并将相关数据进行系统录入,确保全乡既有房屋普查数据精准,为房屋的管理提供精准数据支持。为将来的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也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杨豪、周成旭   编辑:张秋容  审核:黄继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