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安全生产

县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三季度全县安全生产会议召开

2022-08-01 09:19 作者:王钦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7月29日,县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三季度全县安全生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黄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建强调——

要算清“三本账目”,坚决绷紧安全生产思想之弦。坚决算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账”“经济账”和“民生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始终把安全生产记在心头、扛在肩上、抓在手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牢“安全就是最大的经济效益”思想认识;要清醒认识到平安是最大的民生,是发展的首要前提,深刻汲取今年以来各地重特大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倦情绪、侥幸心理,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手腕,把安全生产一抓到底。

要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坚决压实属地、行业、企业和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决抵制“抓而不紧、抓而不实”的形式主义,织密织牢安全防范“责任网”,务必将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坚决避免“上热中温下凉”,真正做到“上热下烫”;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决杜绝对安全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失之于察;严格督促企业依法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引导企业不断强化“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发展”的理念,实现企业员工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强化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履职尽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要聚焦“五个环节”,坚决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坚持聚焦源头治理、监督检查、监管执法、宣传教育和问题整改五个环节,关口前移全面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专项行动,找准“病症”和“痛点”;要采取“四不两直”“三带三查”和联合执法等方式,加大对重点时段、重要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督查暗访力度;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结合“打非治违”和“护安2022”执法专项行动,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严厉打击和查处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要组织单位职工深入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加大《梓潼县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实施意见(试行)》宣传力度;要对照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整改落实,常态化整改、持续用力整改、久久为功整改。

要紧盯“六大重点”,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不容乐观,各地各部门务必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四如三不”的状态,紧盯防汛减灾、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工贸企业、城镇燃气、城乡消防等“六大重点”,以极限思维应对当前各项安全工作,以严之又严的作风、细之又细的措施,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暗访行动专题片,通报了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鹏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