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其他文件

关于印发《梓潼县赋予乡镇县级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第二批)》的通知

2022-11-30 10:32 作者:梓潼县委编办  来源:梓潼县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解读链接:http://www.zitong.gov.cn/zwgk/zc/wjjd/40526051.html

七曲山风景区管委会,经开区管委会,各镇(乡)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

根据《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对梓潼县赋予乡镇(街道)县级行政权力事项(第二批)审核情况的批复》(绵府批复〔2022〕382号)要求,经县政府同意,现将《梓潼县赋予乡镇县级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第二批)》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各镇(乡)要加强与县级赋权部门对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强化执法要素保障,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共享、争议协商、评估考核等制度办法;要及时对外公布承接事项清单,接受社会监督,将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纳入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公布、管理和运行,依法依规动态调整,确保赋权事项有序承接、规范运行。同时,要按照权责一致原则,对照梳理编制本镇(乡)承接县级行权事项责任清单,细化责任事项,将责任事项分解至党政综合办事机构并落实到具体岗位。

二、县级赋权部门要加大业务培训指导力度,梳理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基本要素和办事指南,主动掌握镇(乡)承接事项的运行情况,积极解决承接事项实际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确保下放的权力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坚决杜绝“一放了之”“放之不管”的问题。

三、县级相关部门不得随意向镇(乡)转嫁工作任务,确需将清单外行政权力事项委托镇(乡)承担的,需充分征求镇(乡)意见,并严格按程序审核报批。各镇(乡)、县级赋权部门要定期对承接(下放)的权力事项开展评估跟踪,对实效不高、评价过低、运行不畅、效果不佳的权力事项按程序申报,适时进行动态调整。

附件:梓潼县赋予乡镇县级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第二批)附件.docx

梓潼县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29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