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梓潼县机动车临时占道停放服务差别化收费实施方案》的通知

2022-07-01 10:00 作者:梓潼县发展和改革局  来源:梓潼县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    】 打印

文件解读:http://www.zitong.gov.cn/zwgk/zc/wjjd/32824201.html


梓府办发〔2022 43

梓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梓潼县机动车临时占道停放服务

差别化收费实施方案》的通知

 

七曲山风景区管委会,经开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

《梓潼县机动车临时占道停放服务差别化收费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梓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630

 

梓潼县机动车临时占道停放服务

差别化收费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城市机动车停车设施建设,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部署,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收费时段划分

收费时段:08:30(含)至晚20:00;免费时段:20:00(含)至次日 08: 30

二、收费区域划分

一类区域:中心城区临时占道停车区,即东至文昌大道北段()、文昌大道中段(含)南至潼江路南段(含)西至潼江路北段()、翠云街西段()、五丁路北段(含)北至宏仁大道西段(含)、宏仁大道东段(含)的合围区域。

二类区域:一类区域以外的县城市规划区的临时占道停车区。

三类区域:县城市规划区以外的其他临时占道停车区。

三、收费标准

一类区域:起价2/泊位/1小时,首小时后每增加1小时加收0.5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算)

二类区域:起价2/泊位/2小时,2小时后每增加2小时加收0.5元(不足2小时按2小时计算)

三类区域: 2/泊位/次。

四、免收费规定

(一)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及行政执法车辆。

(二)执行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环卫车、殡葬服务车等车辆。

(三)停车不足15分钟(15分钟)的车辆。

()残疾人专用车辆等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应当免收停放服务费的车辆。

五、优惠措施

(一)新能源汽车2小时以内免费;超过2小时的停车费减半收取。

()为解决老旧小区停车刚性需求,在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设置的部分广场、人行道等封闭式临时占道停车场内,凭有效证件(本人驾驶证、行驶证)办理包月手续。包月标准:一类区域80/月、二类区域60/月、三类区域40/月。

六、差别化收费管理

()从事收费的部门(企业)在差别化收费区域范围之内、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依规设置的临时占道停车泊位开展收费管理,应严格执行政府定价收费标准,收取的费用按相关规定上缴财政,执收单位定期公开收费收支信息。

( )临时占道停车场(点)应按规定做好停车收费的明码标价工作,应在停车场所出入口等显著位置准确公示收费单位名称、停车场地位置、收费时段、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免费规定、服务电话、监督机关及价格举报电话“12315”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价格监督检查部门要加大对临时占道停车收费的检查力度,对不按标准收费、不执行免费规定以及不执行优惠措施的停车场(点),要依法严肃查处。

七、执行时间

本实施方案自202271日起执行,有效期5年(第五条第一款关于新能源汽车相关优惠措施政策有效期至2025930)。在执行过程中若遇国家、省、市政策调整,以新政策为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