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武引年后开工忙,应急供水解民困

2023-02-07 16:18 作者:李小芳  来源:梓潼县武管局
字体:【    】 打印

2022年,受极端干旱天气影响,我县降雨量较往年大幅减少,导致部分镇缺水严重,为切实解决当前武引灌区持续干旱造成的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困难,县武管局提早谋划,主动对接省武引运管中心协商研判,及时开展应急供调水。


2月6日,红岩分干渠开闸放水,本次初步计划供水300万方,主要解决灌区人、畜饮水问题。同时为缓解春灌供水的压力,提前对蓄水差的部分塘、库、堰进行补蓄水并排查渠道隐患,水停后立即进行维修整治,确保3月份春灌用水。

在供水期间,武管局全体职工同省武引运管中心红岩管理站干部深入武引渠系一线,查看渠道供水运行情况,并对渠道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及时清渣除障,保障渠道安全运行,确保灌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李小芳    编辑:杨敏    审核:李凤玲

浏览次数: